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值得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她可能是每天操勞的媽媽;也可能是苦練書法的小夥伴;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可能是自強不息、努力拚搏的叔叔、阿姨……但在我身邊,最值得敬佩的人,是我們身邊一位平凡的人——虞秀芝。

  她十四歲,聰明活潑,乖巧懂事。她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從小學到初中一年級,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此時,她應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聆聽老師的教誨。而此刻,她早已步入永遠的黑暗,但她將光明留給了別人。因為她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成為天長市第一例眼角膜捐獻者。

  她的命運充滿了坎坷,小時候被父母遺棄。但她又是幸運的,她被好心的人收養了。雖然家境貧寒,可養父母視小秀芝為掌上明珠,讓她生活依然充滿了愛。在這個貧困的家庭里,始終充滿了溫馨和感動,這讓小秀芝耳濡目染,從小養成了良好的品德。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小秀芝很小便學會了洗衣、做飯、收拾房間等許多同齡孩子都不會的家務活。在學校里,她也十分優秀,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位列前三名,老師對她寄予厚望。她家的斑駁的牆壁上貼着幾十張大大小小的獎狀。正當他們一家人覺着生活越來越好,對未來有着美好憧憬,不幸忽然降臨到小秀芝的身上,她患了惡性黑色素瘤。

  小秀芝知道自己的病情,也知道今生今世已經無法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她表現得異常的堅強,在治療期間,忍着疼痛做完了暑假作業。她喜歡看書,從書上看到有別人捐獻眼角膜的故事後,就有了捐出自己的眼角膜打算。於是,小秀芝和家人主動聯繫安徽電視台幫女郎欄目組和省紅十字會眼角膜庫。“原來人離開了這個世界后,還可以把自己的眼角膜留下,幫助生活在黑暗中的人重見光明。”小秀芝平靜地對專家和記者說。身體已十分虛弱,連說話都沒有力氣的她,毅然決然地在捐獻志願書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她希望能夠通過這種方式,向父母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同時能為他人帶來光明,將光明留在人間。

  她,靜靜地走了,把光明留在的人間。一個花季少女用行動詮釋了堅強、善良的心靈。她值得我們記着,也值得我們欽佩。

  安徽滁州天長市安徽省天長市第一小學五年級:王陳鋮

您正在瀏覽: 一位值得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