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或許不是那麼好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或許不是那麼好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暖——或許不是那麼好 標籤:或許作文 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我不是作文 不是我作文

暖,有時候是在生活中爸爸媽媽給予你的愛;暖,有時候是大冬天躺在被窩裡的暖。暖是那麼的美好,可誰會想到暖——或許不是那麼好? 

  全球變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大氣和海洋溫度上升的現象,主要是指人為因素造成的溫度上升。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由於溫室氣體排放過多造成。 

  近100多年來,全球平均氣溫經歷了:冷→暖→冷→暖四次波動,總的看氣溫為上升趨勢。進入八十年代后,全球氣溫明顯上升。 

全球大氣層和地表這一系統就如同一個巨大的"玻璃溫室",使地表始終維持着一定的溫度,產生了適於人類和其他生物生存的環境。在這一系統中,大氣既能讓太陽輻射透過而達到地面,同時又能阻止地面輻射的散失,我們把大氣對地面的這種保護作用稱為大氣的溫室效應。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稱為"溫室氣體",它們可以讓太陽短波輻射自由通過,同時又能吸收地表發出的長波輻射。這些氣體有二氧化碳、甲烷、氯氟化碳、臭氧、氮的氧化物和水蒸氣等,其中最主要的是二氧化碳。近百年來全球的氣候正在逐漸變暖,與此同時,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含量也在急劇增加。許多科學家都認為,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所造成溫室效應的加劇是全球變暖的基本原因。 

肉食是全球曖化的主因。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報告指出:畜牧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18%,超過全球所有的交通工具的總排放量,肉食是全球曖化的主因。人類活動所產生的一氧化二氮(溫室效應為二氧化碳的296倍)有65%來自肉食,產生的甲烷有37%來自肉食(甲烷的溫室效應為二氧化碳的23倍)近期一項最重要的信息顯示,每噸甲烷造成全球暖化的威力,比二氧化碳高出25倍,這是以100年來分攤計算甲烷暖化作用的平均值。然而,甲烷在大氣中只停留10年就幾乎偵測不到,20年後更幾乎完全消失,因此,將甲烷的溫室效應分攤為100年來計算,可說是大大低估了它的影響。由於我們減少溫室氣體的時間已剩下不到100年,最新的方式是以20年來計算,得出甲烷的溫室效應比二氧化碳強72倍。 

列舉例子:澳洲阿得雷德大學的貝瑞?布魯克教授所詳述畜牧業對環境的影響:“根據資料澳洲的養牛業、畜牧業、牛、羊,目前每年約排放三百萬噸甲烷。而火力發電廠約排放一億八千萬噸二氧化碳。電廠的全球暖化貢獻似乎遠多於牛的貢獻。然而若仔細想想,甲烷以二十年為期,效力是二氧化碳的七十二倍,再二十年就變成七十二乘以三倍,很容易算出畜牧業在那段時間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更甚於火力發電廠,這是澳洲嚴重忽略的事實。” 

肉食造成地表土壤流失的危機。畜牧業目前佔用地球30%的土地,其中大部分為牧場,也包括佔全球可耕地33%的牲畜飼料生產用地;全球20%的牧場因過度放牧、土壤板結和侵蝕而退化;肉畜、乳畜占陸地動物生物總量約20%。據評估,在24項重要的生態系統服務功能中,有15項處於下降趨勢,而畜牧業被認定是元兇之一。大量的牛羊踏在土地上,擠掉土裡的空氣,久而導致沙漠化。 

肉食造成缺水及水質污染的危機。我們的湖泊, 河水混和了一堆極可怕的有毒物質,地下水已經被硝酸鹽污染得很嚴重,而飼養場排出的廢水,正是水源污染的最大兇手。據估計,人類 70 % 用水量是用在餵食經濟動物。 

一磅牛肉:需要 2,500 加侖的水; 

一磅西紅柿:需要 29加侖的水; 

一磅全麥麵包:139 加侖的水。 

同樣生產一磅食物,生產牛肉所需的水,為蕃茄的 86 倍,近全麥麵包的 18 倍。 

肉食造成人類健康的危機。1983到1989年,在美國康奈爾大學、英國牛津大學、中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以及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等多家中外權威機構精誠合作,在中國24個省市區的69個縣開展了三次關於膳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死亡率的流行病學研究。這項研究榮獲我國衛生部科技進步一等獎,並被《紐約時報》稱為“流行病學研究的巔峰之作”;該項研究的主要領導者T.柯林?坎貝爾教授,發表過350篇論文,榮獲包括1998年美國癌症研究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在內的無數獎勵,是世界營養學界的最重要權威之一。《中國健康調查報告》就是他積一生營養學研究心得精心打造的科普傑作,本書的基本立場——以動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會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最有利於健康,也最能有效地預防和控制慢性疾病。本書得出了非常明確的結論:動物蛋白(包括甚至尤其是牛奶蛋白)能顯著地增加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結石、骨質疏鬆症、高血壓、多發性硬化病、白內障以及老年痴呆症的患病幾率。尤其令人吃驚的是,所有這些疾病都可以通過調整飲食來進行控制和治療。中國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傳統飲食習慣,反而是更加“科學”,更加有利健康的。 

它會帶來以下列幾種嚴重惡果: 

(1) 地球上的病蟲害增加; 

(2) 海平面上升; 

(3) 氣候反常,海洋風暴增多; 

(4) 土地乾旱,沙漠化面積增大。 

  科學家預測:如果地球表面溫度的升高按現在的速度繼續發展,到2050年全球溫度將上升2-4攝氏度,南北極地冰山將大幅度融化,導致海平面大大上升,一些島嶼國家和沿海城市將淹於水中,其中包括幾個著名的國際大城市:紐約,上海,東京和悉尼。 

我們為了保護南北極地冰山,應讓地球降溫最快的方法: 

把我們的空調調高到環保溫度26度因為,26度是空調比較省電。同學們你們知道電是怎麼來的嗎?電是用煤燒出來的我們一年燒的煤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的數量可是一個驚人的數目所以大家少用電就是在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了。少買不必要的家用電器因為,生產電器的工廠也屬於工業工廠我在前面也提過了,工業工廠是排放二氧化碳最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少買不必要的電器哦!少用一次性電池,因為,生產電池的工廠也是工業工廠哦!而且一顆電池可以污染一個人一生所需要的水所以,不但要少用一次性電池而且用完了也不可以亂丟哦!

大氣中的甲烷九至十五年就會消散,但二氧化碳會滯留四十至兩百年。因為甲烷比二氧化碳更快消散,暖化氣候威力較強,要是沒有甲烷,地球會大幅快速降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寇克?史密斯博士說:減少甲烷,我們就會有更多時間對抗氣候變遷。他也說畜牧業是人為甲烷最大的來源,建議政府課徵肉稅以減少肉食。因此吃純素減少甲烷是讓地球降溫最快的方法,立即見效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都是大家熟習的現在大家不但要把它記在心裡還要行動起來哦!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和給我們後代一個健康綠色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暖——或許不是那麼好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或許不是那麼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