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開始,我就問奶奶:“奶奶,你的童年幸福嗎?” 

  奶奶喃喃地說:“讓我想想……” 

  過了一會,奶奶平靜地說:“我的童年有快樂也有痛苦。我們那個時代生活條件差,爸爸、媽媽一年忙到頭也沒幾個錢。我像你那麼大就要承擔起沉重的家務活,比如:餵豬、養鴨養雞、打柴、割草……什麼活都要干。” 

  這時,我不由想起“窮人孩子早當家”的這一句話。我又問:“那你的快樂時光呢?” 

  奶奶微笑着回憶:“小時候,最快樂就是和小夥伴們一起捉迷藏、到河邊釣魚……最有趣的要數捉知了了。夏天,知了熱得趴在樹上叫。我們就用一根又細又長的竹竿,在竹竿的一頭粘上點橡膠。只要聽見知了叫,我們就順着聲音輕輕地走過去,用橡膠對準知了一粘,知了被橡膠牢牢粘住,喳喳叫個不停。” 

  因為好奇,我又發問了:“你們有書讀嗎?”奶奶一臉遺憾地說:“那時代,是封建社會,男尊女卑,男的讀書,女的幹活。” 

  和奶奶的童年相比,我們生活在這個年代的小孩子是多麼幸福啊!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勤奮讀書,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