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誠信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誠信同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似山,沉穩肅寂;誠信似河,執着向前;誠信似光,

  照亮人心。因為誠信,時間創造了太多太多的美,因為誠信,生命之舟得以遠航,盡顯風采。

  孟子曾說過:“誠者,天之道也;成之者,人之道也。”歷史上有許多關於誠信的故事,如:蘇武牧羊,一棵櫻桃樹……在我身上也發生了一件關於誠信的故事。

  那天上午,馮梁燁小跑到我座位上,小聲地對我說:“楊宇華,你家有沒有高爾基的《童年》,能不能借我看一個月?”

  我聽了這話,臉上流露出為難的神情,一個月呀!太長了吧?可後來轉念一想,同學不過找我借本書嘛!

  “好呀!下午帶給你。”我就這麼答應她了。

  誰知,中午我回到家,翻遍了書櫃,卻還是看不見那本書的影子。糟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看來《童年》是無法借給她了!可是,不借,自己不是不講信用了嗎?思前想後,唯有一個辦法——去書店買一本《童年》,再借給她。心裡這麼決定!於是抱起我的小金豬儲錢罐,咬咬牙,倒出了硬幣,嘩嘩嘩……“小豬,放心吧!我一定會把你再喂胖的。”

  下午,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本《童年》,交給了馮梁燁。她拿到書後,露出了驚訝之情,“這本書怎麼這麼新,連摺痕都沒有?”我撓了撓腦袋,不好意思的說:“我家的《童年》不見了,但我答應你下午帶給你,所以又買了一本新的。”馮梁燁臉上露出詫異的神情,斬釘截鐵地說“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從那以後,我開始明白什麼叫一諾千金;明白魯迅先生說的“誠信乃為人之本。”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因為誠信,它變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為誠信,它變得悅耳;生活如畫,或明麗,或淡雅,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生活如書,書中的每一個字要我們用誠信去寫,我們的生活要我們用誠信去呵護!

  五年級:楊宇華

您正在瀏覽: 與誠信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