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古人云“人無信而不立”,因此,給心靈一片凈土,給誠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人若以誠信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我們講個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吧!這是一個流傳很久的故事,華盛頓小時候不慎砍倒了一棵父親很喜愛的櫻桃樹,事後,華盛頓勇敢的承認了這件事並得到了父親的原諒,通過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告訴了我們,凡做錯了什麼事,只要有一顆真摯誠實的心,哪怕大風暴雨,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方向,誠信是每個人安身立信的前提,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與不同的人打交道,我們如果做錯了什麼事,而不敢勇於承擔責任,久而久之,那就會失掉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也會成為人人避開的獨行者。

  可當今社會,誠信卻隨着時間飛快流逝,不講誠信的事情越來越多,譬如:曾驚動一時的安徽假奶粉事件,那些廠商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及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因此,將人生定格在搖籃中,我想問問他們:難道他們沒有良心,沒有一點同情心,和沒有道德觀嗎?還有2008年發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那些所謂的中國馳名品牌:三鹿、伊利、蒙牛等,他們怎能忍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將黑暗、邪惡的魔爪伸向一直相信他們的父母和孩子呢?他們怎能忍心看着一張張可愛、稚嫩、充滿陽光、充滿希望的笑臉失去生命的光彩呢?他們的信譽去哪了呢?他們道義的去哪了呢?他們的誠信去哪了呢?

  作為中學生,我們有沒有發自內心的問過自己,——我們誠信嗎?往往有些同學太讓我們失望了、例如:為了玩電腦,而用盡所有借口去欺騙自己的父母,為了考試成績更好,他們選擇作弊,不擇手段,這樣,既欺騙了自己的父母,又欺騙了老師,最後,也同樣的欺騙了自己,失去了誠信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準則,分數在高有什麼用,又不是真材實料,一切都是浮雲,所以我們要深刻的反省一下自己,只有誠信,才能讓世界更加美好,到那時我們就會發現:萬樹青山,白雲藍天,鳥語花香,無邊無際的大海伴隨着我們成長!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人若以誠信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給心靈一片凈土,給誠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初三:霏雨666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