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誠信同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誠信同行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誠既誠實,就是忠厚老實,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偽,言行一致;信既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恪守信約,說到做到,履行諾言,這是人人皆知的,卻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在社會上,有人為了賺錢,把誠信拋於腦後,把滲了水的假酒放在真酒里濫竽充數,出賣了自己的信譽。有人為別人接介紹工作,可當一拿到錢的時候,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出賣了自己的良知;有人在大家面前信誓旦旦,轉眼間卻像沒說過一樣,出賣了朋友對他的信任... ...可怕的是在我們小學生中也比比皆是:借了物品不還的;做了錯事不肯承認,還撒謊的;騙同學,騙老師,騙家長,還有的早已學會了言行不一... ...這真令人擔憂。寫到這兒,我不禁想起我內心深處的一件事。 

; ; ; ;那次,我和叔叔在田野里玩,看見有一大片乾草,就準備燒,當我看見火苗舔着乾草並向上躥的時候,刺激、緊張、興奮填充我全身上下。剛開始火苗只有一尺高,漸漸的,火苗越躥越高,誰知道,火燒到人家園子里去了,看着這漫天火光,我們慌了,怕了,急了,叔叔二話沒說忙拿起木棍兒就向火撲去,我也一個勁兒地往火里扔石頭,爺爺帶着妹妹趕來了,幫我們一起滅火。時間一分一 秒地過去了,太陽漸漸西沉,大火也終於撲滅了,可園子里的幾棵李樹被大火燒死了,我憂心忡忡地回家了。晚上,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心裡總想着早上的事情,心裡十分愧疚。第二天,我約了一位好朋友又一次來到了田野里,只見園子的主人正在收拾“殘局”!我看着那一片焦黑的土地,我多麼想跑過去承認錯誤,跟他們說一聲對不起,也許我的心裡會好一點。但我沒有,為此,這件事情像陰影一樣纏着我,使我感到不安,直到現在,我每次碰到那戶人家,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把頭埋得低低的,不敢正視他們。當我看到 《一千棵櫻桃樹》一文時,我更是慚愧了。 

  美利堅合眾國的創立者之一的華盛頓,小時候住在一個大莊園里,莊園中有許多果樹,還夾着一些影響果樹生長的雜樹。一天,華盛頓的父親給華盛頓一把斧頭,讓他把雜樹砍掉。可是,他一不留神,把一棵小櫻桃樹砍到了。他為了逃避責任,就不所有的雜樹堆起來,用雜樹把被砍到的小櫻桃樹蓋了起來。華盛頓的父親來到果園裡,發現了幾棵櫻桃樹掉在了地上,就已經不華盛頓砍倒小櫻桃樹的事情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可他並沒有立即揭穿華盛頓的謊言,反而表揚他不砍到的樹堆到一塊兒。華盛頓聽了臉紅了,慚愧地低下了頭,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聽了,哈哈大笑,十分高興地說華盛頓是個誠實的好孩子,認為華盛頓說謊比讓他損失一千棵櫻桃樹還要嚴重。 

  華盛頓的父親讓我感動。因為他明明知道華盛頓不櫻桃樹砍倒了,可他並沒有立即揭穿他的謊言,而是想方設法讓華盛頓自己承認錯誤。他相信自己的兒子--華盛頓一定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也許,正是因為華盛頓的父親對華盛頓一直給予信任,才使他最終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創立者之一。 

  華盛頓的父親值得我感動,華盛頓更值得我學習。因為,他敢於承認錯誤。當他父親表揚他時,他反而鼓起莫大的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也許,正是因為他誠實,才使他最終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創立者之一。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在學習生活中犯一些錯誤過失是正常的,不必為掩蓋一個過錯而去說謊,以致犯下更大的過錯。聰明的人應該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錯誤,承認自己的錯誤,改正自己的錯誤,那麼就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與誠信同行,與誠信結伴,讓誠信伴隨我們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誠信同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