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牽手你我,與誠信同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你我,與誠信同行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什麼? 

  “誠”左邊 一個“言”,右邊一個"成",顧名思義,人人都把說出的話用行動做到,人人都說到做到,絕不反悔."信"左邊一個“人”,右邊一個“言”,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每個人都平等。“誠信”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是社會和諧安定的基礎.它是人與人之間信守承諾的一種表現,更是我國傳統美德的一種體現。 

  誠信的語言成就誠信的世界,誠信的心態,誠信的待人方式,能讓人心生溫暖,愉悅,安詳,感動和力量。“誠信”無時無刻的不在用自己的形式與方法融人你的心中,與你合為一體,改變你也就你。 

  “誠信”是一座跨國界的橋樑.走在”誠信"這座橋樑上的人們有着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待人的方式卻是屬於人類的夢想與希望. 

  古人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誠信"二字重千斤啊!它,讓心靈無暇,讓友誼永存,讓世界美好!誠實是做人的根本,失去它的人將註定被生活拋棄.古聖人曾子不僅學識淵博,而且品德高尚,對任何人都言出必行,小孩也不例外。有一次,曾字的妻子要急着到集市上買些東西,可兒子哭着 鬧着也要去。妻子靈機一動,就騙他說:”乖,回去,等娘回來殺豬給你吃!”孩子信以為真,高興地回去了.妻子從集市上回來,看見曾子在磨刀,問清情況后,妻子對曾子說道:"我那只是哄哄小孩子,你怎麼當真呢?"曾子鄭重地教育妻子:“對孩子你怎麼可以說慌呢?你這不是讓他也學着撒謊騙人,這樣教育孩子怎麼行呢?”妻子聽過之後,很是慚愧.連忙一起幫曾子把小豬宰了。這則寓言告訴家長們一身作則,言行和思想,都要為孩子起好表率作用,也說明了誠信之必要性和重要性。 

  誠信真好!誠信就像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寒冷中的一絲溫暖,炎熱中的一股清風。做生意要講信用,交朋友要講信用,做任何事不講信用是不會成功的。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烏雲趕也趕不走的在上空飄蕩,絲絲細雨如青絲帶一樣飄下來,地面立馬濕濕的。抬頭髮着呆,心裡亂亂的,思想在努力的奮鬥着,去還是不去?去,很累,路上濕濕的,不願意;不去,心裡過意不去,有失信用。哎,怎麼做才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呢?傷腦筋。轉身拿傘,邁出了第一步。到那裡,只看見一個弱小的身影在門口焦急的張望。心抽痛了一下,好難過,隱忍着痛楚,轉身擦掉淚水,換上笑臉。小臉見到我,高興地跑過來說:“姐姐,我等了你好久,我以為你不來了。”我望着他“怎麼會呢?姐姐怎麼忍心留下你一個人在這呢?傻孩子。”“恩,弟弟相信姐姐不會不守信用的呵呵。”心裡一股暖流悄悄流過。他是如此的相信我,我、、、、、、。 從他的眼神中我讀出了誠信,懂得了誠信。世間無論男女老少都有他們自己的方式來信守承諾。一個小小的承諾也會帶來不一樣的驚喜,就像遠在他方的親人用短信來慰問你一樣。每個人都應該遵守自己的承諾,不失信與他人,才能讓別人不失信於自己。馮玉祥曾說過“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誠信是做人的原則,所以我們不能沒有原則。一個人不管他地位有多高,權位有多重,誠信與他人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要信守承諾。 

  更多信任。接近半夜時分,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正準備下班的小張不耐煩地接起來解釋道:“我們的收貨時間截止到晚上12;00整。現在已經過了12;00,太晚了。我們明天一大早會派車去接貨的,請放心。”突然,話筒被人奪走,原來是公司老總,真不知他是什麼時候出現的。老總不管他,直接對話筒說“對不起,先生,剛才我們的員工講錯了。你要運的貨在哪裡?我們這就派車去收,在最短時間內趕到保證讓您滿意。”不了解的人肯定認為他不是有病就是瘋了。然而實際上他只是站在顧客的角度上考慮罷了,同時也贏得了更多的信任。他,一切以客戶的利益為重,事實也證明了他的做法只會給公司帶來更大的收益。大家紛紛稱讚他的貨運公司服務好、重信譽,大家都願意讓他來運貨。後來該公司規模越來越大,終於發展成大集團,位列十大財團之一。三毛曾說過人際關係最重要的莫過於真誠,而且要出自內心的真誠。真誠在社會上是無往不利的一把劍。¬成功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誠信可以讓一個人發出天使一般的光芒,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誠實會得到人們的幫助,狡詐的人必遭到人們的唾棄。在商場上也只有靠誠信才能站住腳。 

  誠信他沒有重量,卻重如鋼鐵;他沒有標價,卻價值連城;他沒有色彩,卻絢爛多姿;他沒有體積,卻能裝下天地。可見誠信是多麼偉大啊!若人人都能以誠待人,那世界該多美好啊!人無誠信不能,企業無誠信不能,做事無誠信不能。赫伯特說過人生在世,如果失去信用,就如同行屍走肉。更何況誠信他不會落伍,也不會生鏽,所以我們走到哪裡都應該帶着他。 

  時代呼喚誠信!讓我們行動起來,嚴守誠信,遠離欺騙和謊言。讓我們手牽手,共同把“誠信”這首歌唱響唱亮,讓它響遍國內外,滲透到每個人的心中,讓世界有誠信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牽手你我,與誠信同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你我,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