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誠信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誠信同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誠信,即誠實與守信,她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代所信奉。誠信是立身處世的準則,是人格的體現,是衡量個人品行優劣的道德標準之一。它對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誠信不僅是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更是我國經濟建設的精神基礎與思想保障。我國是一個悠久歷史,擁有燦爛文化的國家,關於誠信的積澱在歷代的賢達志士中並不鮮見,中國誠信是源遠流長的歷史傳統的繼承。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中華民族形成了重承諾、守信義、以誠立業、以信取人的道德傳統,形成比較穩定的社會結構、凝聚力強大的傳統文化和延綿不絕的中華文明,“千金一諾”、“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之類的美談佳話永留史冊。一個人,如果做到了誠信,那麼,他也就做到了一個人的基本準則。

  誠信意味着實事求是,不虛偽,表裡如一,說實話,做實事,不誇大其辭,不文過飾非等。別以為誠信只需要對別人誠信,對於自己,更需要的也是誠信,不自欺欺人,不做違背良心,有損人格,對不起自己的事。不能撒謊,想必是大多數家長給你的最初訓誡。可是,謊言在我們身邊卻不鮮見。每個謊言的背後,總是以顧及面子,得取利益等原由。謊言就象細菌一樣,有了一就有了二,結果就成了習慣。英國著名文學家斯威夫特曾說過這樣一段話:“說一次謊的人,很少發現自己會負擔多大的重荷。因為他們不知道,為了說一次謊,不得不另外發明二十句。”這段話想必已經把把謊言揭露得淋漓盡致了,當曾經撒過謊的你,是否已經承認了斯威夫特將你當時的行為描寫得非常形象?

您正在瀏覽: 與誠信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