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誠信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誠信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人緣極好?

  ———答曰:無他,一字而已———信。

  這是在長江實業的總裁室里,面對《亞洲周刊》記者的話筒,“李超人”的一番心語。他的肺腑之言,藉助強大的無線電波,傳遍了世界,震蕩着我們的心靈。

  也許,“超人”沒有說出的另一句話是:對別人誠,就是對自己信。

  ……曾幾何時,我也有過一段迷失的日子。

  信?我汗顏。

  ———今夜林中月下的青山,無可比擬!似娟娟的靜女,雖是明艷照人,卻不飛揚妖冶;她低眉垂袖,瓔珞矜嚴。我獨坐在林外的青石上,雙手抱住了頭。我不言語。我已不再言語,只低頭,從迷濛眼光中看着我的成績通知單,半年的虛浮與自欺,半年的飛揚與輕躁,浸濕了這一紙荒唐。

  倏地,我憶起一句話:誰對命運不誠,命運就將對他不信。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在艱辛且步履蹣跚的奮鬥之路上,誰不去踏踏實實印下誠信的足印,將永遠走不出渺小與狹隘的怪圈。學問之道,來不得半點虛偽和欺騙。

  無意苦吟秋,只恐花褪紅盡。人空嘆,水長流,不知是我背棄了自己,還是誠信厭倦了我:在人生的這次跨欄前,我停滯了腳步。

  愧哉斯人。如斷翅蝴蝶般,拍打着殘翼,徒勞地旋舞着飛墜泥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父輩辛勞的身影:一抹黃褐的平原。地平線上,一處又一處用木椽夾打成一尺多厚的土牆。衝天而起的白楊、苦楝、紫槐,枝幹粗壯如桶,葉卻小似銅錢,迎風正反翻覆,如一曲天籟,傳進父輩的耳里。他們赤着膀子,揮鞭吆喝着山川一樣團塊組合似的黃牛,拉動着三角狀的鏵犁。這群辛辛苦苦從祖祖輩輩留下的黃土地里摳口糧的人呵,“誠與信”,就是他們的生命線。

  農誤地一時,則自誤一年。

  人不信於一時,則不信於一世。

  ……不經意間,冥冥中彷彿一隻手指,悄悄探入我心,撥動心底那根往日里不被觸及的弦兒,奏出一連串的顫音,彷彿徐悲鴻的奔馬在曠野里長嘶,彷彿舒伯特的琴鍵星星般顫動,彷彿屹立喜馬拉雅之巔,聽天外的風。

  正是這一刻,我豁然開朗:———人生路上,與誠信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誠信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