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 

五(三)熊新宇 

三歲時,我是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那時,如果你要問我最愛什麼?我會大聲回答:“我最愛香香的蛋糕。” 

五歲時,我已經是幼兒園大班的班長了。那時,如果你要問我最愛什麼?我會忽閃着大大的黑眼睛回答你:“我最愛帥氣的爵士帽。” 

今年,我已經十歲了,是武漢外國語學校美加分校的學生。現在,如果你還問我最愛什麼?我會驕傲地告訴你:“我最愛我親愛的祖國!”記得四年級的語文課本里有篇課文是《狼牙山五壯士》。五位八路軍戰士為了完成上級下達的掩護群眾安全轉移的任務,在班長馬寶玉的帶領下,把敵人引到了狼牙山的峰頂,最後壯烈跳崖。讀着讀着,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一個問題縈繞於腦際:是一股什麼樣的力量,讓這些英勇的八路軍叔叔義無反顧的跳下萬丈懸崖呢?唯有一種強壯的聲音澎湃在我的內心,那就是母親!是我們的祖國——母親!是母親五千年的悠悠歷史孕育了燦爛的文化,也沉澱出了中華兒女剛強堅毅執著的民族精神。在崎嶇的道路上,那麼多的革命前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勝利! 

1949年10月1日,鮮紅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天安門城樓。偉大領袖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向全世界表明:亞洲雄師已經蘇醒,飽經戰爭與苦難的巨龍終於重新騰飛於東方!不信,你看:1964年,第一朵蘑菇雲在廣袤的西部高原騰起;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懷抱;2003年,神五飛天成功;2008,北京奧運會、殘運會成功舉行,中國健兒一舉奪得奧運金牌榜第一……面對2008年的特大雪災,面對“5●12”汶川地震,中華民族萬眾一心、不畏艱險、百折不擾、迅速重建的精神令全世界震驚。驕傲啊,我是龍的傳人;自豪啊,我是中華兒女! 

我愛春天青青的嫩草,我愛香山紅紅的風葉,我愛茫茫的蒙古草原,我愛皚皚的天山雪峰……可是,我更深愛着你呀,我親愛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