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龍田中心小學五(1)班--------盧琦陽 

  有一天,我坐在公車上聽MP3,正準備到奶奶家,突然急剎車,我整個人差點飛了出去,我正想罵到:“怎麼開的車?”門開了,走上來一個殘疾軍人,只見他戴着一頂破舊的軍冒,穿着打了許多補丁的衣服,滿臉皺紋,右手纏着醫療帶,左腳腐了,左手邊扶着拐杖,邊用手拿出身份證說道:“我是打美國時受傷的軍人,能不能便宜點車錢”,邊說邊把身份證給收票員看。可是售票員理都不理,對老軍人大吼道:“我不管,不便宜,人人都一樣,沒錢?好吧就別上我這輛車,”老軍人慢吞吞地說道:“我是殘疾人,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車上的乘客紛紛為老軍人辯解,可售票員還是強詞奪理說:“人人平等,這有什麼不對!”老軍人怒氣沖沖:“你這是什麼人,這車我不坐了,”說著便要下車。“別下車!”只見一個年輕的軍人走了過來,拉住老軍人的手說:“老大爺,別生氣,車錢我幫你付,您先到我位置上坐着。”說完便把老軍人送到自己的位置上,便來付錢了。他瞪了售票員一眼說:“以後別這樣。”說著掏出一張10元錢,重重地按在收票台上。售票員接到錢才善罷甘休。他又回到座位上,給了老軍人一張五十元錢,向他告了別,才下車。老軍人望着手上的那張五十元錢,不禁流下了熱淚,嘴裡慢慢地吐出了幾個字:“多、、、、、、好的人、、、、、、啊!”看到這裡我的眼睛向四周描了一下,乘客們的眼睛都濕弄了,過了一會兒,我的眼睛也漸漸模糊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到了奶奶家,我時不時就會想起當時那個情景,那個感人的情景。你們說那位年輕軍人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