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淚於生命之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淚於生命之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手忙腳亂地把油鍋燒熱,“刺——”的一聲放進了鱔魚。 

  扣下鍋蓋的一剎那,鍋里所有的鱔魚都痛苦地昂起頭,如蛇般扭動着,天啊!我好殘忍。 

  油煙升騰,模糊了我的視線。 

  但是,不得不承認,我看見其中一條鱔魚,在極力弓着腰,像是怕燙着它那花白的圓肚皮。再瞧瞧其他幾條,早已把身子蜷成一圈,尖尖的腦袋被層層地圈在正中間。 

  我愣住了。鱔魚啊,你在仇恨我嗎?在用一種極端的生命姿態發泄仇恨嗎? 

  我小心地把它挑起。可憐的魚,頭和尾部因為支撐彎着的腰而被燒得焦黑,只有那圓肚皮沒被燒到,發出刺眼的白光……彷彿有什麼秘密。 

  我好奇地用刀小心將它剖開。霎那間,我驚呆了,熱淚簌簌落下,因為,我發現了一種不平凡的愛:生命之愛,就在那鱔魚的肚子里。原來,那鱔魚的圓肚皮里有一團小小的卵!天啊,多可敬的生命!為了保護腹中的小生命,鱔魚媽媽用一個弓着的姿勢,為腹中的小生命撐起了一條生命的弧線。 

  多麼凄美的生命!我想:那弧線一定是世間最美、最堅固的堤! 

  這位母親的姿態永遠定格在了我心中,雖然,我不懂它的語言,但我肯定,她的眼淚一定滴落在滾燙的油鍋里。那淚是灰燼里的火種,永遠閃着不滅的光。

您正在瀏覽: 落淚於生命之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淚於生命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