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禮物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就是讓我們期盼已久的聖誕節。“鈴——鈴——鈴——鈴——”上課了,老師就對我們講:“你們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同學們紛紛舉起手來訴說自己的願望。有的說:“我要台筆記本電腦;”有的說:“我要一個MP3。;”還有的說:“我要一座別墅!”…… 

  說著說著,老師又拿出一個禮物,禮物的包裝盒非常的精美,老師又讓我們猜裡面裝着什麼。許多人舉起手,有的說是巧克力,有的說是回家作業…… 到底是什麼呢?大家積極舉手猜着。終於,老師要打開了,叫我們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兒,禮物打開了,大家擠上去一看,“居然是塊破磚頭”大家驚訝的叫着。許多人低落了下來,嘴巴里嘰里咕嚕着:“一塊破磚頭有啥用,哎!” 

  老師接著說:“別看它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東西,製造這麼一件也是非常辛苦的。”說完便把幻燈片打開,上面清清楚楚的大字:挖黏土——放進磚模——晒乾——燒制。又對大家說:“你們誰知道,燒一塊磚需要多少天?需要多高的溫度?”有一個人回答:“需要兩個星期,需要100攝氏度。”“差不多,那你們悟出什麼道理沒?” 一個人回答說:“磚頭雖然是個極其普通的東西,但要造一個,也是非常辛苦的,就像一個人,不經歷困難,怎麼能變成像磚頭這樣堅硬、堅強。” 

  通過這節課,我突然明白:生命的過程也是個不斷磨練自己的過程,我要把自己燒成一塊磚頭,經得起挫折, 經得起考驗!

您正在瀏覽: 禮物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