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這件事讓我懂了一個道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懂了一個道理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又到了,我約小姨到我家玩兒,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也使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小姨來到我家,對我養的兩隻活潑可愛的小白兔很感興趣,不停地對我說:“這兩隻兔子長着長長的耳朵,短短地尾巴,真漂亮!”一隻兔子看見有生人來了,一遛煙兒地跑進了屋裡,躲進了沙發下面,另一隻兔子看見自己的夥伴走了,也跟着鑽進了沙發底下。小姨看見兔子被嚇跑了,連手也沒洗,就沿着白地板上的黑腳印來到沙發旁邊。他很想跟兔子一起玩,邊敲桌子邊說:“小兔乖乖,快點兒出來,我和你玩兒。”可是那兩隻紅眼睛的小東西很膽小,只是恐懼地望着她,還是不敢出來。這下小姨可火了,幾乎是大聲喊起來:“我到底要看看你這小東西的是出來還是不出來!”說著,她把沙發往旁邊一推,把袖子往上一捋,便用雙手捉兔子。那兩隻兔子十分機靈,一會兒在一起,一會兒又分開了;一會兒在小姨腳下鑽來鑽去,一會兒又躲在一個隱蔽的角落裡休息,小姨怎麼也捉不住,看來,不藉助點兒工具是不行了。小姨隨手抄起蓋在電視上的電視布用來捉兔子,她一定是想先用布把兔子蓋住,然後再伸手去捉。嗯,是個辦法,不過能不能捉住兔子?現在還是個疑問。小姨拿着電視布去蓋兩隻兔子,兔子卻又乘她不注意從她的胯下逃走了。“唉,累死我了!”小姨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卻絕口不提捉兔子的事。“看樣子,她是捉不住了。”我心想,我要是捉住了,她一定就心服口服了。我懷着這樣的心情來到廚房,找到媽媽買來的小白菜,我蹲下來,找了一棵比較新鮮的,學着媽媽摘菜的樣子,把外面的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只留下最嫩、最好吃的菜芯。用這個當誘餌,兔子一定會上鉤的。我自方言自語地說著。於是我拿着菜芯來到屋裡,走到兔子藏身的角落裡,招呼兔子來吃。兔子一看到又嫩又綠的菜芯,不用招呼就紛紛跑了過來,搶着吃東西。我看見兔子集中精神吃菜芯,便悄悄的把菜放在地上,然後躡手躡腳地繞到兔子身後,雙手慢慢地靠近兔子,我的手離兔子更近了,猛地,我的手飛快地捉住了兔子的兩隻耳朵,兔子連忙放下口中正吃着的菜,用四隻掙扎着,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此時,再看坐在沙發上的小姨,先是目瞪口,然後向我翹起大姆指。小姨捉不住兔子,而我卻捉住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開動了腦筋。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事要開動腦筋才能做好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懂了一個道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懂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