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凡卡》讀後感 

  大家一定知道凡卡是誰,他是我們課文中的主人公,他的悲慘命運讓我們同情,我真希望有一輛時空飛船,飛到凡卡生命的時代。 

  課文中凡卡被送鞋匠那裡做學徒,每天都受到老闆的打,每天晚上都睡在過道里,只要老闆的孩子一哭,他就得去搖搖籃,連覺也不能睡,而且每天都有許多事情要做,他肯定會被累壞的,換做我們,也肯定如此。凡卡想盡辦法想要逃跑,但是他沒鞋,於是在老闆、老闆娘都不在時悄悄地寫信來...... 

  讀了這篇課文很同情他,當他在吃那一點兒麵包時,我們卻面對着豐盛的飯菜,當他在喝那一小碗稀粥時,而我們正在吃大魚大肉;當他在受到老闆的痛打時,我們卻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當他在搖搖籃時,我們早已進入甜蜜的夢鄉。我想對老闆、老闆娘說一句話:“你們對凡卡也太狠毒了,他只是一個九歲的孩子,你們就這樣對他,你們也有你們自己的孩子,要是有人這樣打你們的孩子,你們能受的了嗎?我希望你們不要對他這麼狠毒。我希望凡卡能幸福地生活,不要在受欺負了。” 

  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這樣才能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