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知道凡卡是誰,他是我們課文中的主人公,他悲慘的命運被俄國着名作家契訶夫所塑寫,這個與我年齡差不多的孩子令我同情,我真希望回到他那個時代,幫助他。

  九歲的凡卡?菇科夫,給送到鞋匠阿里亞希涅哪兒做學徒,被老闆打得生不如死,過着連狗都不如的生活,一天晚上,肚子空空的凡卡在昏暗的神像面前偷偷地給爺爺寫信,求爺爺把他帶回去。這個可憐的孩子被老闆安排在過道下睡覺。他天天被老闆揍,被老闆娘使喚,被夥計們捉弄,還要干許多活,晚上還要給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

  唉!比起他,我的生活太幸福了,讀到課文中“吃的呢,簡直沒有。早晨吃一點麵包,午飯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至於菜啦,茶啦,什麼都沒有,只有老闆自己才大吃大喝。”這句話時,我真為凡卡到悲傷,他每天只能吃那麼點食物,而我,坐在餐桌前就有飯吃,有時;媽媽催我,我還不吃呢!他卻想吃都沒法吃,夏天,我都開着空調,支着蚊帳,他只能被蟲子咬;冬天,我開着暖氣,電鋪,他卻連被子都沒有;晚上,我一覺到天亮,他睡都睡不好,真是太可憐了。

  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現在的大好時光,不能把這麼好的生活白白浪費了。

  五年級:牛子晨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