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甜蜜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甜蜜的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我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正在念我的信……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我把信投入郵筒后,第二天早上爺爺就收到了。那時爺爺正在廚房裡睡大覺,突然,一陣悅耳的鈴聲像一絲清風掠過他的耳際:“叮鈴鈴……”爺爺趕緊睜開眼睛,跑到外頭一看,只見一輛郵車套着三匹駿馬飛馳而來,車上坐着醉醺醺的郵差。郵差遞給爺爺一封信后,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爺爺拆開信,喃喃自語地念了起來:“……我再也受不住了,連狗都不如……"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地往下落,心想:"我的乖孫子呀,我這就去接你!"爺爺駕着向老爺借的豪華馬車穿過鄉村,穿過小溪,穿過樹林,來到了莫斯科阿里亞希涅鞋匠老闆的鞋店,跳下馬車,在門口大嚷:"凡卡.茹科夫,我的乖孫子,快下來吧!爺爺來接你啦!"我聽見爺爺的聲音,丟下抹布,連破帽子都沒戴,就沖了出去,心想:"爺爺終於來了!爺爺終於來了!"不禁流下了歡喜的淚水.我衝到爺爺懷裡,感受着溫暖,感受着團聚的喜悅,爺爺把我抱在懷裡,哽咽着說:"我的乖孫子,爺爺再也不離開你了,即使經濟條件再困難."說完,抱走我,坐上馬車,回到小村莊. 

  一路上,鄉村美景盡展眼前:山川、樹木、房屋全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兒。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銀條兒和雪球兒簌簌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未兒隨風飄揚,映着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一回到鄉村,小夥伴們都簇擁在我身旁,聽我講莫斯科的故事,還給我開慶祝會。鄉親們也待我跟親兒子一般,為我添新衣裳。老爺讓我跟爺爺一起守夜,我當然也成了守夜人。爺爺帶我去砍聖誕樹,捉野兔,守夜,裝扮聖誕樹,我別提有高興了!聖誕節晚上,我和小夥伴們一起摘金胡桃,一起唱歌,跳舞,一起慶祝,笑聲在鄉村裡回蕩…… 

  突然,一陣“咚咚”的腳步聲驚醒了我,原來是老闆和老闆糧回來了,我趕緊爬起來……

您正在瀏覽: 凡卡甜蜜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甜蜜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