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懷着甜蜜的夢睡熟了……(《凡卡》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懷着甜蜜的夢睡熟了……(《凡卡》續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懷着甜蜜的夢睡熟了……(《凡卡》續寫) 標籤:《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續作文 續寫《凡卡》作文 甜蜜的夢作文

夜空,還是那麼寧靜,只是凡卡,做了個很甜蜜的夢…… 

 在鄉下的聖誕夜前夕,小孩子們舉着星星燈走來走去,可愛的身影在迷茫而又模糊的霧裡走動。星星燈也閃耀着,把沒有月亮的晚上照得閃閃發亮。即使是那些成熟的大人們和年事已老的老人們也都和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一同在用幾塊好木頭搭起的階梯上高聲歌唱。這樣似乎“影響”到了其他人,他們一起唱着,跳着,多麼愉悅,多麼幸福,就連鳥兒也一起參加……而凡卡則在小茅屋裡跟爺爺說笑話談心事,聊得很投機。凡卡的心愿終於實現了…… 

 凡卡正沉浸在甜蜜的夢裡時,楦頭忽然掉了下來,砸得凡卡疼得大叫,夢醒了。凡卡向四周望望,隱隱約約看到爺爺在他面前,凡卡興奮極了,以為這不是夢,便衝過去一把抱住“爺爺”,等睜大眼睛一看,其實這是老爺的雕像,被凡卡摔壞了…… 

 凡卡嚇壞了,他焦躁不安,想:怎麼辦?等老闆回來一定會把我活生生地打死,我不想再這樣生活下去了,我要逃走,回到爺爺身邊! 

 由於時間緊迫,凡卡只好隨手抓了幾塊麵包放進袋子里,帶了幾個戈比(外國的一種錢幣)匆匆忙忙上路了。 

 凡卡剛走出門,一陣冷嗖嗖的涼風就吹了過來,把凡卡吹得直打冷顫,夜裡的樹木像幾隻怪物,似乎要代替老爺殺了他。凡卡害怕極了,但是他只要想起爺爺,就會繼續堅持下去。走了幾步,前面有吹來一陣刺骨的風,忽然,一雙綠色的眼睛惡狠狠的瞪着他,是野貓!凡卡一驚,疾步向另一片樹林奔去,跑着跑着,隨着“砰—”的一聲,凡卡摔了一大跤,左腿的膝蓋被荊條擦傷了,鮮血不斷湧出來。凡卡忍着痛,吃了點麵包,撫摸着傷口,一瘸一拐地繼續往前走…… 

 黃昏,凡卡累倒在了地上,他看看袋子,失望到了極點—袋子里連一丁點麵包屑都沒有,最後一個戈比也在中途被小偷摸走了。凡卡感覺到自己實在是不行了,只見眼前一片昏暗…… 

 凡卡緩緩地睜開雙眼。是爺爺!爺爺說,自己原本是要去砍樹的,沒想到會在樹林里見到暈倒在地的凡卡,於是把凡卡給救回來了。 

 凡卡欣喜若狂,知道美夢成真,上帝給予了他一次機會。與爺爺享受重逢的喜悅。在那邊的聖誕節時,你一定會看到,有一對爺孫正在樹林里砍聖誕樹,而且是帶着,那親人與親人之間那種所不能描述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他懷着甜蜜的夢睡熟了……(《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懷着甜蜜的夢睡熟了……(《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