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豐收節里學創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收節里學創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學期,我們學校舉行了“豐收節”的活動。我們從中學會了創造。那一幅幅精美的刮畫,一張張數學統計圖,一篇篇數學日記,一個個可愛的秋果娃娃……都體現出了同學們創造的熱情、智慧和才華。我參於了豐收節吉祥物的設計,展示了自己智慧的結晶。 

  接到設計吉祥物的任務后,我興奮極了,立刻拿出一張紙開始構思。起先,我用“牛”的形象來作吉祥物,可是動物沒有體現出秋天豐收的含意,然後我又用“水果”我做吉祥物,但是水果的表現不夠全面,最後我想秋天莊稼豐收了,決定用“黃豆“形象來做豐收節的吉祥物。 

  構思好形象,該想怎樣才能將它打扮得更漂亮喜氣,為慶祝豐收而歡樂。首先,要讓它表現出豐收的氣氛,想了很久,突然我眼前一亮,呀!我怎麼才想到呢,讓黃豆娃娃手上舉兩面小紅旗,旗上分別寫上“豐”“收”兩個字。但是這樣表現還不夠,怎樣讓它象徵“豐收”特點更突出呢? 

  放學后,我又開始思索起來。如果讓黃豆娃娃頭上頂個大竹籃,籃里裝着許許多多的果實好不好呢?“嘿!要的就是這種氣氛!”我為自己的創意而得意,高興得叫了起來。初步設計好吉祥物的草圖,休息了一會兒,準備等媽媽回來,欣賞我畫的吉祥物,誇誇我。 

  “叮咚!叮咚”是媽媽回來了,我飛奔向門,當媽媽看到我的設計圖,樂了,說:“很好,有創意,可是五官還沒畫呢”,我臉立刻紅了,自已也樂了。我想讓黃豆頑皮一點,把它特別畫成向大家擠眼睛的樣子。媽媽再看時說:“吉祥物要簡單,可是你籃子里的水果有十幾種,不妨考慮一下糧囤,怎麼樣?”我仔細考慮了一下,把吉祥物頂着的籃子換成糧囤,象一頂金色的帽子,再在耳朵兩邊加兩根朝上豎的綠色羊角玉米辮,成熟的稻米做成流海兒,果然,這個擠着眼睛、手舞足蹈的、活潑的、金色的黃豆娃娃變得鮮活、可愛起來了。我想想,為它取個名,因為它頑皮地向大家擠眼睛,就叫它“皮豆”。 

  我設計的吉祥物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老師讓我把“皮豆”的身體縮小一點,並剪下來襯在一張白色的卡紙上,交到學校,參於學校吉祥物選拔。 

  豐收的季節,我們也收穫着快樂和希望,豐收節里,我在科藝宮底樓看同學們展出的作品,也看到了自己設計的吉祥物“皮豆”,它比以前笑得更歡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豐收節里歡樂多!此話說得好!我從豐收節里得到了快樂,這個快樂就是學會了創造!

您正在瀏覽: 豐收節里學創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收節里學創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