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意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意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比記憶,哪個長? 

  過了冗長的夏天,那段麥子偷偷拔節的陽光。牆角潑墨的誓言,悄悄地,沉澱着。 

  走了,轉身帶走一個城市的雨水,在某個異鄉偷偷地萌綠。 

  向前,向後。卻永遠再看不到他的身影。 

  猶記得那抹嫣紅,在馬路中間靜靜地綻放,似一幅生動的水墨畫。世界瞬時安靜了下來,灰塵簌簌地下落,她的眼中,灰色的馬路,穿梭的命運,她的世界,失真地定格。在他手裡彌散的生命線中,回憶,離散;記憶,擱淺。 

  一整個城市的香樟又開始向搖散的陽光里飄灑溫和的香氣,江南的小巷,懶洋洋地昏昏欲睡,折射到空氣,夾雜着一絲絕望的空白。失焦的眼神在空氣中若有似無的捕捉着什麼,一無所獲。 

  感覺他還在,從未離開。只是空氣中再也沒有了他的氣息。隨着淺薄的呼吸,早已淡去。他在笑嗎?嘴角勾起不易察覺的弧度,眼睛的餘光溢出一抹美麗。淡淡的,如同他的人一樣。他在哪個世界,哪個角落,擁有哪種滿足,安靜地望着她笑呢? 

  香樟搖晃出零碎的青春和殘缺的誓言,寂寞在回憶的空隙中來回的穿梭,似一個個凄絕的音符。 

  相遇的時候,是在哪一片藍天呢?眼中被強行注入的影象,細索的陽光在他的發稍輕輕地跳躍着,嘴角淺淺的弧度勾出一段並不明媚的青春。潮濕的雨季,偷偷地滋長,細密而完整的融進了她的髮絲。 

  陽光下她的長發暈出的極小的光圈,反射出一份不可思議的焦急。她舉步向前,狠心逃脫他的追逐。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她拚命捂着,不讓悲傷發出聲音來。 

  尖銳的剎車聲,身體被撞擊的聲音,透過無數輕微或者沉重的灰塵和陽光沖入她的耳膜。回頭,灰色的馬路,長長的剎車印記,車前,一個疲憊的身體。他看着她,嘴角仍是淺淺的微笑,安靜,詳和。一大朵嫣紅的雪蓮,悄然綻放。 

  她的眼神在虛無的空氣中一頓,光彩盡失。回憶比記憶,哪個更為真實? 

  逃離出那個充滿消毒水氣味的世界,小巷中還是熱鬧得冷清。她緩緩地看着什麼,似乎身體所有的活動全聚集到了一雙毫無神採的眼眸上。 

  綠燈,她站在人行道的一邊,安靜地看着熱鬧的靈魂來來回回。許久,終於停住。一陣陣被擠壓的風迎面吹來,夾雜着漫天的灰塵,還有喧囂的喇叭。 

  她笑了,似很飄渺的聲線,若有似無。閉上眼睛,堅定地向前邁步。 

  馬路上靜靜地開放出一大朵美麗的嫣紅的雪蓮,似一幅生動的水墨畫。她淺淺地笑了。眼神中的滿足清晰浮現。 

  一片溫暖的朝陽,緩緩升起。 

  遇見你,是最幸福的美麗,能夠再次與你相遇,是最美麗的意外。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意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