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安夜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夜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飯後,我和老爸老媽進城觀夜景。

  我們來到寬敞明亮的興慶路上。馬路兩旁有着高大的梧桐樹,一陣涼颼颼的風迎面吹來,嘩啦啦,樹上的葉子有如天女散花一般落了下來。哇,好漂亮呀。“哎呦,討厭的樹葉,怎麼偏偏落到我臉上!”我一邊抱怨,一邊把樹葉“重重”的“摔”到地上。媽媽爸爸“開懷大笑”。馬路兩旁的廣告燈箱,五顏六色,哼,這燈太煩人了,刺得的我眼都睜不開了;馬路上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明亮的車前燈,紅紅的車尾燈,一閃一閃,構成了一條五光十色的彩河,好漂亮啊!

  我們走到東門。你看,古老的城牆上:一串串紅燈,一根根彩旗……整個城門和城樓,還有城牆上的各種亭子,在燈光的裝飾下,閃閃發光,整個輪廓清晰可見,就像一幅美麗的簡筆畫。聽爺爺說,為了點亮古城,已經沿整個城牆和城樓的建築輪廓,全部裝設了串燈,所以才出現了這樣美麗的夜景。

  走進城門,來到熱鬧的東大街。為什麼說它熱鬧呢?啊哈,是因為這裡時時刻刻都有顧客來觀顧。街道兩旁,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商店,賓館和飯店,到處都是流光溢彩,色彩斑斕。商店門前的霓虹燈,不停的變換着各種顏色;門前的招牌絢麗多彩,栩栩如生,顯得十分醒目;明亮的櫥窗里,模特穿着名貴的時裝,看起來就和真人一樣,“媽媽這個“模特”好像真的是真人耶!”我們走上前一看,原來這家衣店為了吸引顧客把模特弄成了真人。商店裡,人們進進出出,悠閑的調着自己喜愛的商品。這裡每個建築都是花燈高照,燈火輝煌,建築物的頂部,裝有向下照射的燈,地上有向上照射的射燈,上下光區相互重疊,融為一體,使整個建築燈火輝煌,夜如白晝。真漂亮!

  走在晚風習習,空氣清新的東大街上,欣賞着這美麗的夜晚,我彷彿進入了一個火樹銀花的世界。

  啊!古老的西安,美麗的西安,多姿多彩的西安,你像一顆無比燦爛的明珠,你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我永遠愛你——美麗的西安。

  四川宜賓女學街小學五年級:李佳宜111

您正在瀏覽: 西安夜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