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感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感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讓我們準備“愛我中華”故事會的資料。為了準備這個故事會,我讀了許多故事,其中《董存瑞捨身炸暗堡這個故事令我印想深刻。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解放隆化的戰鬥打響了,戰士們像潮水一樣沖向敵人,董存瑞抑制不住心中的憤怒,請求炸暗堡。連長答應了,董存瑞在戰友的掩護下,抱着炸藥包衝到橋下,可是橋下沒有放炸藥包的地方,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董存瑞不怕犧牲,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猛地一拉導火索,昂首挺胸地站在橋下,暗堡被董存瑞炸掉了。董存瑞卻光榮地犧牲了。

  這篇故事有許多點讓我感動,戰士們都因為暗堡里的故擊犧牲了,可董薦瑞卻要大膽地提出炸掉暗堡,說明他一點也畏懼敵人的子彈,橋兩邊光滑的斜坡,沒有成功炸掉暗堡,這不但沒有消磨董存瑞的意志,反而激發了他的鬥志,我原本以為這個惡劣的環境會讓他回去,重新商量計劃,然而他卻拿自己的生命來換起這場戰鬥勝利,用身體頂住炸藥包,這是連我都想不出的辦法以,面對死亡,董存瑞沒有縮頭後退,而是昂頭挺胸地托住炸藥包,面對死亡,董存瑞沒有膽怯猶豫,而是堅決地拉導火索,這些臨近死亡的動作,董存瑞沒有絲毫的猶豫。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為了我們將來的新中國!

  五年級:宋海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感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