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續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可汗回到家后,他的弟弟阿爾發問:“哥哥,神鳥呢?”可汗垂頭喪氣的說:“那神鳥太厲害了!連我也對付不了!”阿爾發聽了,十分生氣,說道:“一隻小小的鳥,怎麼你連它也對付不了?我就不信了,它有這麼厲害,我這就去把它捉來,讓你看看。” 阿爾發說完就走了。

  阿爾發翻過一座座山,越過一條條河,穿過一片片樹林,終於在一條小溪旁發現了萬年古松。阿爾發小心翼翼的將神鳥從樹上捉下來,得意洋洋的說:“哥哥還說這神鳥有多厲害呢!不過就是小菜一碟!”

  在回家的路上,神鳥說:“讓我給你講個故事吧!但你在一路上既不唉聲嘆氣,也不能悶頭不語。如果,違反了約定我就會飛走的。”阿爾發點頭答應了。

  神鳥說:“從前,有一個農村母親由於眼睛不好,所以,她在菜市場買了一條已經死了的魚帶回了家,把魚燉好后全家正準備吃,他家突然來了兩個不速之客——狗媽媽賽虎和狗寶寶們。這位農村母親出自憐憫之心,夾了一塊魚肉給它們吃。就在這時,狗媽媽賽虎突然衝過來,用雙爪緊緊地護住地上的肉,對着狗寶寶們發出兇狠急促的吼叫。賽虎對着地上的魚肉又連叫了幾聲,但全家絲毫沒有理會。賽虎對着鍋里的肉繼續吼叫。這一家以為賽虎想多要點肉,就又夾了幾塊給它,但賽虎將肉攏在爪子下后,賽虎還是不吃,仍一個勁地吠。 賽虎見全家馬上要吃肉了,開始對着鍋拚命狂吠,聲音一陣比一陣大,一次比一次凄厲。瞬間,賽虎猛地把鍋打翻在地。隨即,賽虎長嚎一聲后,將地上的三塊狗肉吃掉了……,瞬間,賽虎就在地上痛苦地翻滾、抽搐,然後七竅流血,含淚斃命。事後,人們才知道,所燉魚肉竟含有一種劇毒,足以殺死一頭壯牛。這時,人們才醒悟過來,對賽虎壯舉感動得流下了悲傷的眼淚。”。“哎!狗媽媽用了這種犧牲自己的方法而保護別人的品質值得我們學呀!”阿爾發剛一說完,神鳥就“撲棱”一聲飛走了。這時,阿爾發才知道自己違反了約定,後悔得哭了起來。

  就這樣,神鳥用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感化別人,連那些起初想捉住它的人也改變了對它的態度。慢慢地,神鳥在當地變成善良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神鳥》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