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微不至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微不至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出生在農村,姐妹一共八個。當時,因為媽媽學習成績十分優異,才被姥姥送到三姨家念中學。那時,媽媽的學習條件不好,放了學要先幫三姨干農活,之後,才能在晚上點着油燈學習。終於,經過她的勤奮刻苦,走出了那個小山村。因此,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正是因為她的上進要強,所以對我的要求也格外嚴格。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她就耐心教育我,讓我重拾自信,用她自身的學習歷程教育我說:“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哇,早就自己出門上三姨家讀書了……”每當這時,我都會流下慚愧的淚水。 

  媽媽每天中午都接我放學,一起去吃飯。其實,我完全可以自己帶飯、訂飯,或者與同學們結伴去小吃部,媽媽也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回家休息休息。但是媽媽卻說:“你與同學結伴出去吃,我擔心你們的安全問題;你訂飯,我怕那飯的衛生不合格;你帶飯倒是可以,但是我又怕飯到中午就涼了。還是我和你一起吃比較好。” 

  每周三下午我們都休息,媽媽每次都要先把我送回家,然後她再回單位。我問媽媽:“其實我可以在您的單位呆上一下午,自己寫寫作業,看看書。”但是媽媽卻執意要那麼做。她說:“我們的辦公室里冷,而且你寫作業也不舒服。雖然你自己一個人在家,我不太放心,可是也沒辦法,在家裡總比在我們辦公室要舒服一些吧!” 

  啊,媽媽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她牽挂的總是我,忘卻的是自己。她的愛每時每刻圍繞着我,伴我成長,催我上進。

您正在瀏覽: 無微不至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微不至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