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英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繼光,四川省中江縣人。1930年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曾當過兒童團團長和民兵,被評為民兵模範。1954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1952年7月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作戰勇敢,立三等功1次。 

  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所在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和南朝鮮軍激戰4晝夜后,於19日夜奉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部隊接連攻佔3個陣地后,受阻於零號陣地,連續組織3次爆破均未奏效。關鍵時刻,時任某部6連通信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負爆破任務。他帶領2名戰士勇敢機智地連續摧毀敵人幾個火力點,一名戰友不幸犧牲,另一名戰友身負重傷,他的左臂也被打穿。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在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的情況下,為了戰鬥的勝利,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在黃繼光英雄壯舉的激勵下,部隊迅速攻佔零號陣地,全殲守敵兩個營。 

  戰後,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追授“模範團員”稱號。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給他追記特等功,並追授“特級英雄”稱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