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和大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大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和大樹 

  “我們是平等的……至少,我們通過墳墓,平等地站到上帝面前”這句話如同一把利箭,把英國對婦女的歧視和偏見一下刺穿了,它這本書向世界證明:世界上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這本書叫《簡愛》,作者是一個無名小卒,或許連無名小卒也算不上,但是,為什麼這本由連無名小卒也算不上的夏洛蒂·勃朗特寫成的《簡愛》,能震動英國乃至世界文壇,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呢?請接着往下看。 

  在一個平凡無比的星期,夏洛蒂·勃朗特出生了,雖然她出生在窮困家庭,但是也註定不平凡,不幸的事情一個接着一個到來,1821年她的母親不幸早逝,父親不得不在1824年把夏洛蒂和姐弟們送進寄宿學校。本以為生活可以好一些,誰知,那寄宿學校是死亡的魔窟,父親趕緊讓他們回來,父親親自教子女讀書,指導他們看書讀報,還給他們講故事,使夏洛蒂和兩個妹妹產生了對文學濃厚的興趣。她們長成以後,夏洛蒂做過家庭教師,隨後繼續上學。1846年,夏洛蒂和兩個妹妹出版了第一本詩集,但因為沒有多數人關注,沒有成功。後來,她們經歷千辛萬苦各寫成的三本小說同時出版,並引起了大多數的人的關注,她們的身份不得以暴露,這樣,現實引起了很大的震動,人們一直把勃朗特姐妹的出現視為奇迹。 

  這就是小草和大樹背後的故事。它告訴我們:即使是“小草”,有遠大的志向、頑強的意志、不懈的努力,終有一天它們也會長成參天大樹。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