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自尊

  什麼是自尊?自尊是人的自由,是人尊重的。那麼,什麼樣的人才配有自尊,老人?大人?還是……

  不,自尊是人人都有,哪怕是路邊乞討的乞丐,哪怕是階下囚,也有自尊。在你們眼裡,孩子有自尊嗎?沒有。如果是一些不講道理的家長,自己的孩子做錯了事,或犯了錯誤,就開始“教育”——打。在公共場合也是。就拿一件事來說吧。

  今天,我就坐車回家,從車窗往外看,有令人痛心的一幕。在一家銀行門口,有一位婦女,拿着一根樹枝,在打一個小孩。不知是不是她的孩子。那個婦女邊打邊罵還邊脫孩子的褲子。那個孩子哭了,是多麼的傷心。但那個婦女不但不住手,還在罵孩子,我聽不見她在罵什麼,但我肯定,一定是不好聽的粗話。站在一旁的幾個過路人,在竊竊私語,雖然我聽不到他們在討論什麼,但他們在笑。

  對於一個還不懂事的孩子,打,是家常便飯,可居然在公共場合。雖然孩子還是三四歲,還不知道什麼是自尊。難道家長也不知道嗎?在生活中,你們都對自己的孩子說:“孩子,別人侮辱你,你就跟我們說,我們幫你做主。”但自己在用不好聽的粗話罵自己的孩子,難道這就不算侮辱嗎?那,這時,孩子應該找誰做主呢?

  中國的教育,是用暴力。在國外,他們是講道理。你們自己想想,用暴力,能讓孩子懂是嗎?

  五年級:梁藝萱

您正在瀏覽: 自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