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找回了自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終於放學了,在這炎熱的夏天裡,我竟然沒有帶一滴水。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路旁那些攤位上擺着黃黃的橘子,紅紅的蘋果和草莓,還有那看着讓人就想咬一口的大西瓜。我掏了一下口袋,只有兩毛錢,這兩毛錢哪兒夠買那誘人的水果呀。這時我的目光轉移到了一個賣鴨梨的攤位前,那兒的人最多了,我也跑上前去,擠了好半天才擠了進去,看見那黃澄澄的鴨梨,個兒那麼大,真想咬一口。於是我就混水摸梨了。我又擠了好半天才擠出那人群中,回頭一看,那賣鴨梨的阿姨沒發現我,我就高高興興地拿着那黃澄澄的鴨梨回家了。推開門,沒想到爸爸在家,爸爸一般晚上八九點才回來,而現在剛5點。面對着爸爸,我慌了神,趕忙把鴨梨藏到了背後,爸爸一看不對勁,急忙問我身後藏的是身後藏的是什麼?我半天不說話,最後才吞吞吐吐地說:“什麼也沒有。”爸爸聽了我的回答好像一點兒都不相信。一把把我的手從背後拉出來,看見我手上拿着梨,問我:“這梨是哪兒來的,”我偷偷看了一下爸爸的表情,他的表情好嚴肅,聲音也好嚇人,“快點回答我,”爸爸把我的思路從他那兒拉回來了。我該怎麼辦哪?是說出真相還是不說出真相。最後我不知怎麼就說出:“這個梨是我從回家的路上撿的。”“真是撿的?”“是”。“好了,”“快去寫作業吧,等會我叫你吃飯。哦,對了,我在給你布置一個作業,想想你丟了什麼,明天你回答我。”

  我到底丟了什麼呢?想了半天也沒想起來,過了一會,我把作業寫完了,但是還沒有聽見爸爸叫我去吃飯。我覺得十分無聊,便翻開了我最喜愛的書《格林童話》讀了這一個個生動有趣的童話,我終於知道了我丟的是什麼。第二天早上起來,我背好書包拿起梨就跑出屋外。跑道賣梨的那個阿姨面前,我把梨遞給她,說了聲:“對不起,阿姨請原諒我,”就飛快地跑了。晚上,爸爸回來了,我告訴爸爸說:“對不起,爸爸,您能原諒我嗎?”爸爸的回答令我有些出乎意料。說:“孩子,改了就有是好孩子。”我知道,如果一個人丟了自尊就一文不值,相反,一個人有自尊的話,他就將是無價之寶。

  北京市大興區龐各庄鎮慶國小學六年級:zhangyanhong100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