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上有一朵雲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有一朵雲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羊群里有了小羊羔后,牧羊人不再寂寞了。 

  那個稚嫩的小生命是在上周的星期四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牧羊人起初並未注意小羊羔,可當他看到她第二眼的時候,他的心靈被震撼了——純潔、美麗、透明……所有這類形容詞都通過小羊羔的形體爭先恐後摩肩接踵地擠進他的腦海里。 

  小羊羔的出現給牧羊人的生命帶來了活力,使牧羊人那本已被塵世弄得精疲力盡的身心再度燃起了青春之火。牧羊人感到奇怪,以往的上百萬元遺產沒給他帶來幸福,一隻小羊羔卻使他強烈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可見終生追逐金錢的人實在是乾著一件與追逐美好的人生南轅北轍的蠢事。 

  牧羊人比以往起得更早,他帶着他的羊群尋找肥沃水靈的草地。他願意為羊群提供最鮮美的食物,他喜歡看青草為羊的肌體里的每一個細胞提供能源的過程,他覺得這是一種真正的享受。能通過自己的勞動促進自己生命之外的生命新陳代謝的人是幸福的人。有了小羊羔以後,牧羊人更深刻地體驗到這種感覺。 

  小羊羔也很喜歡牧羊人,她知道他的價值,她理解他為什麼要絞盡腦汁為羊群尋找最好的青草。她感激。她興奮。通過他,她懂得了生命的含義。 

  一天,小羊羔問牧羊人: 

  “你為什麼喜歡我?” 

  “因為你像羊。” 

  “不是所有的羊都像羊嗎?” 

  “有的羊像狼。” 

  …… 

  過了一會兒,牧羊人問小羊羔: 

  “你為什麼喜歡我?” 

  “因為你像人。” 

  “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人嗎?” 

  “有的人像狼。” 

  …… 

  以某一種形式的生命投生到這個星球上,內容卻又不像那種生命的形式,這是生命的悲哀。 

  只有生命的內容和生命的形式一致時,才是燦爛的生命。 

  兩個這樣的生命碰到一起,是上帝的恩賜。可惜上帝在這方面是吝嗇的。牧羊人和小羊羔明白這一點,於是他們更加迷戀對方,更加珍惜上帝對他們的照顧。 

  羊群終於不能忍受牧羊人對小羊羔的偏愛了,嫉妒像病毒一樣在羊群中迅速蔓延,它終於形成了風暴。 

  在這個星球上,熱帶風暴和颱風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嫉妒的風暴。沒有人給嫉妒風暴定級,但這次羊群對小羊羔颳起的嫉妒風暴應該是在12級以上。 

  這天中午,在草地上小憩的牧羊人醒來后,發現羊群中沒有小羊羔。 

  的確沒有。 

  牧羊人問羊群。 

  羊群告訴他,小羊羔跟一隻狼走了。 

  牧羊人不信。 

  可方圓幾十里內,沒有小羊羔的蹤影。 

  牧羊人無論如何無法將小羊羔和狼聯繫在一起。 

  羊群告訴牧羊人,那隻狼是披着羊皮帶走小羊羔的。 

  寂寞和孤獨捲土重來。牧羊人重新開始體驗生命的無聊與痛苦。 

  幸福使生命變得短暫。 

  痛苦使生命變得漫長。 

  這短暫使生命地久天長。 

  這漫長使生命轉瞬即逝。 

  牧羊人的世界支離破碎了。他終日悵然若失。草不再綠。水不再清。陽光不暖。月光不明。都因為一隻小羊羔的到來與離去。感情是魔鬼,它能把同一個環境一會兒變成天堂,一會兒變成地獄。 

  牧羊人在地獄里苦苦掙扎。 

  又是一個星期四的下午,牧羊人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發獃。 

  從天邊飄來一群雲朵,當雲朵經過牧羊人頭頂時,一片雲朵離開夥伴,佇足停留在牧羊人頭頂的上空。 

  牧羊人並未注意那朵雲,可當他看她第二眼時,他渾身的血頓時沸騰了,那分明是他的小羊羔:潔白、水靈、溫柔、靦腆卻不做作,周身透着自然。 

  笑容又回到牧羊人臉上。草綠了,水清了。 

  “你回來了?” 

  “是的。” 

  “為什麼?” 

  “離開你,世界對我來說是地獄。” 

  “哦。” 

  “我還像羊嗎?” 

  “像雲。” 

  “你該不喜歡我了?” 

  “我喜歡像自己生命形式的那種生命。有的雲不像雲。” 

  “還有不像雲的雲?” 

  “有的雲像狼。” 

  …… 

  晴空萬里的藍天下,佇足而立着一朵白雲。廣袤無垠的草原上,仰首坐着一個牧羊人。牧羊人和雲娓娓交談。世界變成了天堂。 

  嫉妒風暴無能為力了。嫉妒風暴登不了天,只能在地上肆虐。 

  從此,牧羊人每日和雲在藍天下約會,那朵雲是他的小羊羔。 

  天上有這樣一朵雲。 

  地上有這樣一位牧羊人。 

  生命更加短暫,短暫得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天上有一朵雲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有一朵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