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變遷 

 在喜迎建國60周年大慶的日子裡,許許多多的人民在祖國的關懷下,從幾平米的小房屋住進了寬而明亮的高樓大廈。雖然我是跨世紀的小學生,但是也經歷了巨大的變遷。 

  就在我出生后不久,突然傳來了一件關於我家拆遷的好消息,那時我剛出生,還不懂事,媽媽告訴我那是院子很窄,每家挨得很近,每個院子里住着幾十戶人家,我家只有一間還不到8平米的小屋,那間屋子雖然小,但是有幾代人在那裡長大,媽媽也是在那長大的,屋子裡住着十來口子人,夏天既沒有電扇,更談不上空調;冬天沒有暖氣,只有一個又要做飯又要取暖的小煤球爐,那時候人們的生活條件非常艱苦。天熱,人們都在馬路邊樹蔭底下乘涼,晚上的馬路上根本沒有燈只有黑壓壓的人在喧鬧。 

  在我的記憶里,2歲那年我家搬進了新樓房,條件非常好,有幾十平米,卧室的大小等於以前屋子的2倍那麼大。家裡的電器齊全,環境非常好。媽媽平時總說我們倆姐妹:“你們住進了蜜罐里,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用實際行動來回報國家和政府,多為國家盡責儘力。”我今年已經十一歲了,正好趕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喜慶的日子,我們全家看着人民的生活條件一天天提高,生活環境越來越好,非常高興。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感到自豪和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變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