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日里,姑姑搬家了,爸爸和媽媽帶我去姑姑家,祝賀姑姑的喬遷之喜,用徐州話說,就是叫“燎鍋底”。

  走進小區,我不禁大吃一驚!那裡環境幽雅,大片大片的草坪和挺拔的大樹,好像高興的在對我們微笑,四處飄蕩着花朵的芬芳,各種健身器材一應俱全,老人和孩子在廣場上玩耍着。姑姑家住在五樓,我們按下門鈴,姑姑打開了房門。走入房屋,我眼前一亮,客廳的地是用木地板做的。牆上掛着一台50寸的液晶電視,米黃色的沙發,柔軟舒適,衛生間里乾淨整潔,廚房裡各種用具時尚豪華。走進姑姑的卧室,一米八的大床,鮮艷的窗帘,漂亮的檯燈,好看的傢具應有盡有。坐在沙發上,望着氣派的電視機,我不由得想起了姑姑曾經住的棚戶區。

  從前,破敗的棚戶區里有許多低矮的房屋。那裡面陰暗潮濕,每逢雨季,那些屋子裡都有食物霉變的氣味,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竟然在姑姑的床上發現了西瓜蟲,這令我害怕極了。而且,在以前,那道路狹窄。每次陰天下雨,便會污水橫流,道路泥濘不堪。更讓人忍受不了的是,那裡十幾戶人家共用一個公廁。姑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了十幾個年頭。一家八九口人要擠在二三十平方米的屋子裡,連哥哥的寫字檯都放不下。

  我們在姑姑的新家裡,她熱情的招待我們,雖然她忙來忙去,但是在她的臉上,卻掛着滿足的微笑。

  現在,常見的棚戶區已經變成了高樓大廈;狹窄的小路已經修剪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爸爸說:“棚戶區是鳳凰涅盤,浴火重生!”爸爸說的沒錯。如今,百姓們安居樂業,生活的十分幸福。

  啊!徐州,你的發展真令我驕傲!

  江蘇省徐州市三十六中附小六年級:胡雯清

您正在瀏覽: 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