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秀水河的變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水河的變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秀水河。 

  秀水河在秦嶺腳下,離西安約二十公里的地方。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彎彎的河水從山上流下來,青青的,藍藍的,泛着白色的浪花。一眼望去,水中清晰可見河底白白的石頭,還有倒映在水中綠色的樹冠和天上飄動的白雲。這裡的遊人很多。孩子們在淺水中抓魚、嬉戲;大人們在深水中划船、游泳;還有人在岸邊悠閑的垂釣。所有來這裡春遊的人,都在盡情的欣賞和享受着這大自然美好的景色。 

  到了去年春天,爸爸、媽媽又帶我來到了秀水河。可一到這裡,我卻被這裡的景象驚呆了。秀水河變成了臭水河。原來清澈的河水變成了暗紅色。河面上布滿了又黑又黃的漂浮物,一片片,一團團,幾乎籠罩了整個河面。河裡的小魚沒有了,河邊的花草樹木大部分已經枯死。這裡沒有了遊人,就連過路的行人,都要掩着鼻子,急匆匆地從這裡走過。 

  我問爸爸:“這到底是怎麼啦”?爸爸說:“你看,沿河的十幾個小造紙廠,都在向這裡排放着污水,是它們污染了小河”。我說:“怎麼沒有人管管它們呢”?爸爸沉思了一下,慢慢地說:“是啊!是該有人管管它們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一塊兒來到了市環保局。爸爸找到了在環保局工作的王叔叔,他是爸爸的老同學,也是環保局的一個處長。我和爸爸向王叔叔反映了情況,建議他們對秀水河的污染情況進行治理。王叔叔說:“謝謝你們父子倆!最近也有人不斷地反映這個情況,局裡已經決定,要馬上派人進行調查處理”。聽了王叔叔的話,我高興地笑了。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媽媽又去了秀水河。這裡的面貌全變了。河邊的幾個小造紙廠,有的已經關閉,有的增加了污水處理設備。河水又變清了,小魚又回來了,河邊的花草樹木也長得比以前更加茂盛了。和以前不同的是,這裡又建成了許多別墅,多了許多商店和餐館,河邊還有許多圓形的小帳篷。遊人更多了。整個秀水河邊,到處充滿了歡笑。 

  我高興極了,站在河邊,對着巍巍秦嶺大聲喊叫:“啊!美麗的秀水河,你又回來了”!

  2003年5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秀水河的變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水河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