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和母親廚具的變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和母親廚具的變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外婆家有一間簡易結構的瓦廚房,寬大明亮,但廚房內設備簡單,只有一塊案板、一個菜櫥、一隻燒火灶,要想煮熟一餐飯可不容易。發火要用火柴點燃刨花或廢紙放入灶中,立刻廚房烏煙瘴氣,嗆得連氣都喘不過來,要想煮熟一餐飯要用二小時,簡直就是“磨飯”。灶前灶后,又是炒菜,又是加火,火大了又燒了菜,火小了呢,又燒黃了菜,不好吃,誰也不願下廚,只有外婆一個人包攬下廚房的差事。每煮完飯,外婆就一身柴灰,像非洲黑人一樣滿臉烏黑。

後來,外婆的廚房變樣了,由原來瓦房變成了磚房,四邊牆壁粉刷一新,這可再不能用柴火和煤了,改用煤氣灶。煤氣灶可比燒柴方便多了,也很乾凈,可美中不足的是煤氣很貴,又擔心煤氣泄漏,造成火災和煤氣中毒。我母親想下廚,外婆她老人家也不讓,自然下廚的工作,還是落在外婆身上。

現在可好了,廚房又一次全面革新。牆壁地面都貼上了瓷磚,廚房煥然一新,變成了“金鑾殿”。大家都爭着下廚,也不使用原始的廚具了。商場有“美的”、“海爾”、“艾美特”、“紅日”、“九陽”等各種品牌廚具,看得眼花繚亂。在母親和外婆的精心選擇下,卻發現已眾不同的嬌嬌者“九陽牌”電器,它質量好、品種齊全、多功能,因此我們便購買了這種品牌電磁爐、還有微波爐、電炒鍋、豆漿機……廚房裡變成了“九陽天地”現在可方便了!一個人可以同時使用數種電器。早上你想吃豆漿很容易,只要你將材料用水沖洗乾淨放入全自動豆漿機內,按一下開關,不到十分鐘,香甜可口的豆漿就可以喝了。這種九陽豆漿機還能制出五穀豆漿、米香豆漿、養顏豆漿、長壽豆漿等,深受人們歡迎。可這下子外婆卻成了“電盲”,該是媽媽在廚房一展伸手的時候,外婆可以從廚房光榮退休了,也讓她老人家好好享享清福吧!有了九陽電器,家裡從此再也不用為下廚而發愁了。真是輕輕鬆鬆進廚房,乾乾淨淨出廚房。

您正在瀏覽: 外婆和母親廚具的變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和母親廚具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