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饅頭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饅頭記  “媽媽,這包東西什麼呀?”我問。“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媽媽神秘地說。“到底是什麼呀?”我不耐煩地說道。可是媽媽說了一句很彆扭的話“不說給你聽,等你心滋滋。”“怎麼學我說話了呀?”我想。“還是不管了。”  吃完飯,我端着碗和筷子準備放在水槽里泡,剛走了幾步就被一塊很粘的東西粘住了。我大叫了一聲:“誰弄的呀!”可是沒人理我。我遲疑了一下,還是進去了。可比我想像的更糟,地上到處都是剛才那些不明物體。原來爸爸在弄自發粉呀,真暈。弄得到處都是。我走進了說:“爸爸,可以也讓我來“玩”一下嗎?”“可以,不過小心哦,很粘的。”我蹲了下來,雙手就舉起這塊軟綿綿的“大石頭”。哇,真的好粘呀。我胡弄了幾下,站了起來舉着“石頭”就往盆子里咂。“撲”一聲,哈哈石頭碎拉。  20分鐘后,石頭還是要變饅頭咯。爸爸把發酵后的自發粉揉成一塊塊的饅頭后就放進了鍋里蒸了。我也懷着期待的心情出去了。等呀等,等呀等,10分鐘,20分鐘,30分鐘,終於等到了。  我衝進廚房,打開鍋蓋一看,啊!怎麼那麼難看呀。早知道的話,出去買都好過拉。心情又跌到了谷底,我拿了一塊出來,哇!好燙呀。我一生氣,馬上把手中的饅頭扔在了地上,還踩了幾腳:“誰叫你那麼難看,哼。”這時侯,媽媽剛好進來了,看到我這樣罵了我幾句。我覺得很受委屈,就進了房間踢起門來了。“你給我出來,你好大膽呀還敢踢門!”“你再不出來我就踢門了!”我想了一下,還是出來了。  一出來,媽媽立刻叫我跪下來反醒一下。我很不服氣說道:“為什麼我要跪?那些饅頭那麼難吃,扔掉有什麼不對?”媽媽聽了后拿起了鞭子使勁地打我,1下,2下,3下,每一下都很用力······  11點了,全家人都睡了,我還在埋怨那個饅頭,都是那個饅頭害到我這樣的,我不再吃饅頭了。想着想着,在我耳際回蕩着輕盈的腳步聲,是媽媽嗎?不會吧。“阿騰,你還痛嗎?剛才媽媽出手你實在太重了,讓我看一下傷到哪了。”媽媽從背後拿出一瓶藥酒倒了些出來塗在了我身上。“哎呀,好痛呀。”我叫道。“知道了,輕點就是了,算什麼男子漢,碰一下就哭天喊地的。”媽媽說。  塗著塗著,我好像覺得媽媽也不是那麼凶的,我情不自禁地說:“媽媽,今天晚上的事實在是······實在是對不起呀,您能原晾我嗎?”“你是不該那樣浪費糧食的,要知道今天的日子來之不易呀,你沒教過嗎?粒粒皆辛苦呀。”“媽媽,我知道了,我以後不會再那樣浪費的了。”第二天早上,我拿着昨晚剛做成的饅頭一口一口地吃了下去。一口一口地,慢慢地吃了下去。  感覺好像這個饅頭是吃過的饅頭中最香的,最暖和的,最美味的。  也充滿了濃濃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饅頭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