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老鼠,大陰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大陰謀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玉帝在早朝上說:“十二生肖誰可居第一?爾等各有所長,各有所本領。眾卿家意下如何啊?這幾天大家可以觀察觀察,或者通知十二生肖,讓他們來投票?”  


  “好主意。就讓十二生肖來決定他們的老大吧。”大臣們異口同聲的說道。  


  本來要去自己的宮殿的老鼠搞好路過這兒,聽到要讓十二生肖來投票誰來當十二生肖的老大,心想:我得要爭個第一才行,一定要讓我的子子孫孫都富裕下去!老鼠眼珠子咕嚕一轉,心中便有一個詭計誕生了。


  他先來到雞和狗的宮殿,花言巧語的說:“雞大哥,狗大哥,你們近來可好啊?小弟我來拜訪了。嘿嘿。”


  “呵呵,你可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今天怎麼跑來了?說吧,有什麼事求我們呀?”狗不懷好氣的說。


  “哪裡哪裡,我怎麼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呢?雞大哥,你說是吧?”老鼠任然笑着說。


  雞不回答,只是從鼻子里“哼”出來一聲。


  然後,老鼠用自己的花言巧語,恭維話,還承諾只要他們把他們的那兩票投給他,他當上大王后,他就會把那些什麼“雞鳴狗盜”、“偷雞摸狗”、“狗盜雞啼”……都給刪掉,然後再給他們分個“語言編寫官”,任由他們編寫成語,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他絕不會阻擋。


  雞和狗被花言巧語講昏了頭,便答應了,還發誓自己如果不選鼠就被雷劈死。


  老鼠又來到了馬的宮殿里,“馬大哥,您可好啊?小弟我來拜訪了。”


  “哦!坐吧。上茶。”馬不屑的說。


  “嘿嘿。看看,您的腳就是有力啊,肌肉好多呀,我真羨慕耶~”鼠裝出很羨慕的樣子,甜甜地說。


  “呵,你這要每日跑千里,也可以擁有啊。”馬斜着眼說。


  “嗨!我跑個一兩米就得累死。”老鼠嘆着氣說。


  “要不我拜你為師?你教我?”


  “我可沒那個能耐,我要出去了,小利,送客。”馬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老鼠自認倒霉,朝着馬的背影“呸”了一聲便走了。


  老鼠又不厭煩的來到了牛的家。


  老鼠依然先用花言巧語跟牛說,可牛為人忠厚老實,完全不上釣,老鼠只好慢慢的撒嬌。


  “哎呀,人家就是想要個榮華富貴,一家吃好穿暖嘛,你連我的這一點點心愿都不肯幫忙,真是……真是好不夠MAN哦~”老鼠使用必殺技。


  牛雖然為人忠厚老實,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心太軟,聽老鼠這麼一說,心裡也慢慢的投降了。


  於是,老鼠利用“美人計”將牛的那票“奪”了過來。老鼠粗略一算,自已已經有三票了,再去搞多三票就可以成為老大了。老鼠心中暗暗自喜。


  老鼠心中又轉念一想:我得先挑選好人來,免得又白搭。嗯,第一個選豬,那頭大笨豬,整天只會吃,什麼也不管,那一票肯定能拿到!第二個就選,選猴?不行不行,猴是孫大聖的後代,可機靈了,不行。嗯,選兔和羊,他倆為人很善良,我正好可以利用他倆的善良來幫助我登上十二生肖第一的位置,哈哈。第四個,選蛇吧,他每天只是埋頭苦幹,從來沒有爭名奪利的表現,哈哈,就選他了。


  於是,老鼠按照計劃去了豬、兔、羊、蛇的宮殿,用花言巧語將他們征服了,做完了這一系列的事情后,老鼠躲在牆角偷偷的笑。


  幾天後,玉帝把十二生肖都召集了,然後讓他們投票,果然,老鼠按照自己的詭計,無憂無慮的登上了生肖第一的位置。


  老鼠心裡想道:哈哈,這群大笨蛋,全中了我的圈套,嘻嘻……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大陰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大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