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廉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廉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盪兩袖清風,拂去心塵坦然,樹一身正氣,留下口碑偉岸。——題記

  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楷模孔繁森的故事大家一定聽說過吧,他是一位一塵不染、兩袖清風的好乾部。這位模範幹部收留了三個震災中認識的孤兒。因為生活清苦,他曾獻過血。在外人眼裡,一個共產黨的中高級幹部生活如此清貧真難以想像。孔繁森把工資中的相當大一部分用於幫助有困難的群眾,平時根本就沒有攢下幾個錢。他給群眾買葯,扶貧濟困時出手大方,少則百十元錢,多則上千元。他因車禍犧牲后,人們在他的遺體上找到的現金只有8元6角,在場的每個人都流了淚。

  廉潔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是形容那些政府官員的,也就是說那種職位高的人一心為民,心中無愧,永遠把人民放在第一位,這就是我心中廉潔的大概意思。所以我想,每一位同學也應該做到廉潔。

  廉潔,就在我身邊。有一次,我上街買水果,水果店裡的人不多,稀稀兩兩就幾個。我跟老闆說買十元的棗子,老闆細心的幫我挑了一些好的棗子,邊挑還邊把一些稍稍有點爛了的棗子丟進垃圾桶,我向那垃圾桶里一瞧,一個個只壞了一點的水果都躺在裡邊,梨子、蘋果……再往擺放水果的盒子里看看,全是好的,新鮮的,散發著濃濃的水果香。我不免有些好奇,就問道:“老闆,你把這麼多水果全扔了,不可惜嗎?“老闆笑着說:“不可惜,不可惜,我當然不能賣給你們爛了的水果了。”“那這些水果才爛了一點點啊!”我又說,“爛了一點點怎麼了?那也是爛了,只要是爛了的就都得扔了。”老闆把稱好的棗子遞給我,說“十塊錢正好,給你!“我接過袋子,突然覺得這裡的水果是那麼美麗,老闆的心是那麼美麗。

  廉潔是一面火紅的旗幟,旗幟不倒,真情永駐;廉潔是一座耀眼的燈塔,燈光不滅,方向永明。前路漫漫,群聚而又孤獨,清晰而又迷茫的我們要扛好廉潔這面旗幟,守好廉潔這座燈塔,用廉潔的光輝為自己導航!

  五年級:曹陸凝

您正在瀏覽: 話廉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