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潔從小事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從小事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給你講個故事,好嗎?它就發生在我身邊。那天下午,天氣陰沉沉的,似乎要下雨。我在屋裡看書悶得受不了,便下來透透氣。我在樓下漫無目的的走着,這時從外面進來一個賣蘋果的人。他長得黑黑的,額頭上有幾道深深的皺紋,背有點駝,大概是由於日夜操勞,過度勞累所導致吧!他一邊推車一邊喊道:“賣蘋果了!快來買呀!紅紅的大蘋果!”樓下的人們馬上圍了過去。 

  這時,一位阿姨領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我認得她們,她們就在三樓住。那個小女孩說:“媽媽,我想吃蘋果。”阿姨便讓那個小女孩在旁邊等着,自己朝賣蘋果的地方走去。買蘋果的人很多,只見阿姨迅速擠進人群,挑了幾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又迅速擠出來,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拉起小女孩的手就走。只聽見小女孩輕聲問道:“媽媽,你還沒給錢呢?”阿姨把小女孩抱了起來,揪了她一下,示意她不要說。這時,只聽見小孩子大聲說道:“老師說了,做人一定要誠實,撒謊不是好孩子!”話音剛落,賣蘋果和買蘋果的人都向這對母女望去。阿姨急忙掩飾道:“瞧我這記性,我馬上給錢!”說完,就從包里掏出了錢,小女孩把錢給了買蘋果的人。 

  這雖然是我身邊發生的一件小事,但它反應了一個人的品質問題,如果一個人在小事上都這樣貪心,那麼在大事上一定會飄搖不定變成一個腐敗的人! 

  古往今來,有多少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人受到人民的崇敬與愛戴。包公、於廉、海瑞、周總理的故事熱映銀屏,久演不衰;可是,貪污腐敗的人也不少。我們是小學生,幹不了大事,就從最基本的做起吧,誠實守信,從小就能崇尚節儉,知曉廉恥,好好學習,掌握各種知識,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媽媽讀了我的信你一定很高興,因為我是個有志向的孩子! 

  祝媽媽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箏箏 

  2009年3月10日 

  指導老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小事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