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廉潔”,大家都會想到那些大官。但我們身邊其實也出現了這種現象。要想做到廉潔,就要從小事做起。

  有的父母為了自己孩子的前途到處搞關係,送禮品。我爸爸媽媽有一回也犯了這樣的錯誤。我姐姐在浦中上學,浦中正好有個親戚在教書。為了姐姐在學校能更好,爸爸媽媽買了一大堆禮品準備送過去。這事兒正好被我和我姐姐看見了,姐姐非常反對,堅決不讓爸爸媽媽送過去,她覺得這樣不好,會讓她在學校里不適應。我在一旁也提出了反對意見,站在姐姐這邊。可爸爸媽媽卻說我太小,不懂事。我一氣之下對着媽媽說:“媽媽,我雖然小,但也知道不能送禮,也知道廉潔,但你們這些大人,為什麼就不能明白呢?”媽媽嘆了一口氣,說道:“我們也不想這樣,但這個社會就是那麼現實。”“現實!再現實也不能這樣啊!”我心裡默默想。值得慶幸的是爸爸媽媽終於放棄了這個念頭,他們有沒有醒悟呢?

  不僅在生活中,在校園裡也隨處可見“廉潔”的事例。我是一名班幹部,有時候管紀律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這樣一個問題:有些班幹部在管紀律的時候會濫用私情。如果是他自己的朋友吵的話,他就會視而不見。有的因為雙方曾有過小矛盾就平白無故地找他茬。這可是種不好的行為,我們在聖潔的校園裡一定要把這個習慣改掉!

  從小小的事情上也能看出整體。說明我們的社會上肯定是有着不廉潔的行為的。但是我們青少年不能置之不理,我們要先從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讓我們從現在起,行動起來!

  我多希望有一天這個社會上永不再出現“賄賂”這個詞,多希望“貪污”這個詞彙只在辭海中出現,多希望“廉潔”永駐我們心中!

  大溪中小六年級:陳俊靜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