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實守信—讀《廉潔教育讀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讀《廉潔教育讀本》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東西莫過於誠信,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是一個溫柔的枕頭、擁有它人生才香甜、誠信是人生航船的楫漿、控制着人生的去向、這就是我讀完<廉潔教育讀本>從心靈處發出的感慨。

  當我讀到“八榮八恥”里的“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利為恥”這句時,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一直被推薦為“至聖先師”孔子所說的一句話“人無信不立”是啊!人沒有誠信就會壞掉一生的幸福。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名叫曾子,有一天他的妻子,要出門趕集,兒子鬧着也要去,妻子便哄他說:回來殺豬持,兒子信以為真,就不再鬧了。當妻子回來看見曾子正在殺豬,連忙制止他,曾子卻說:“做父母的說話不算數,孩子就會學着欺騙,將來怎麼在世上立足呢”,妻子聽后,點了點頭,最終還是把豬給殺了。曾子為了實行一句本來不經意的誠諾,殺了一頭豬頭。體現了曾子有着誠實守信的品質。

  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會到這樣的一面:食物超標、跟標、簽的成分不相符。小偷做回老本行、火腿里放敵敵畏,小學生抄襲作業、考試作弊。

  這真是鮮明的對比,在我們和諧的社會中,也有着醜陋的一面,直接影響社會的進步發展。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維繫現代社會的紐帶。要做到誠信,一方面需要個人的嚴格自律,另一方面也要依靠社會的完善規範。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做一個誠實守信的現代小公民,讓誠信永遠伴隨着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讀《廉潔教育讀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讀《廉潔教育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