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手拉大手廉潔齊步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拉大手廉潔齊步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 

  辛苦了!三八婦女節到了,祝媽媽節日愉快,也祝媽媽的另一半——爸爸節日愉快。今天借這次寫信的機會和爸爸媽媽討論討論有關廉潔的話題。 

  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廉潔是永不失傳的。然而世界上的有些人卻違背了這一天理。就像小偷,被金錢迷惑了雙眼,就是因為金錢,他去做了違背良心的事。金錢使他擁有了無法洗刷的傷痕和罪名。古往今來,有多少清正廉潔務民為實的人受到了人民的愛戴和崇敬。任長霞把社會當作自己的家,把每一個人當作自己的家人,不接受賄賂,是一個廉潔的好警官。 

  我還讀過一個清正廉潔的小故事:有一次,有兩個婦人為一個小孩而鬧上公堂,包拯判定兩人一人拉小孩的一隻手,誰拉贏了,那小孩就是誰的,在經過一番拉扯之後,其中一位婦人含着淚,先放了手,於是包拯把孩子判給了這個婦人。包拯說:“沒有誰會忍心讓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的。”於是把孩子給了這位婦人。 

  還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老百姓…… 

  這首歌就是老百姓稱頌清官的歌。我們大家也要做一個廉潔的人。 

  爸爸媽媽,你們一直是個正直的人,不接受賄賂,不被金錢迷惑雙眼,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的干,但是你們做到廉潔了嗎?你們知道什麼是廉潔嗎?廉潔就是不損公肥私,不貪污,不受賄,講誠信。 

  聽了這些例子和話后,我想爸爸媽媽們應該知道什麼是廉潔,怎樣做一個廉潔的人了吧。我希望你們永遠都是一個廉潔的人。 

  如果我們都是廉潔的人,那世界就會變得更好。大家都不要被金錢迷惑了雙眼,金錢就是那帶刺的玫瑰;大家不要被美味佳肴迷住了,這有可能就是一個可怕的陷阱。 

  爸爸媽媽我的話就說到這,如果我有說錯的話,請你們諒解。 

  敬祝身體健康 

  你們的女兒:劉旨茜 

  2009年3月8日

  指導老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小手拉大手廉潔齊步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拉大手廉潔齊步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