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廉潔,君子之道,立人之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君子之道,立人之本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君子之道,立人之本 標籤:君子之道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執子之手作文

親愛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小生暫對諸位提些好的建議,也乃群眾之所望。 

  廉,廉正;潔,清潔。廉潔,君子之道,立人之本。廉潔,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古往今來,有多少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他們為老百姓服務,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人民。學習他們一言一行不忘公僕形象,一舉一動常思百姓冷暖,一心為公自會寵辱不驚,兩袖清風始能正氣凜然。他們這種清正廉潔、一心為民的精神值得我們讚揚,更值得學習! 

  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廉潔永遠是人民的期盼。什麼叫領導?領導就是服務!歷史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廉潔模範人物:一代清官包公、海瑞,人民公僕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一心為民,永遠是他們的原則。 

  翻開中華文明史,廉潔遍布汗青:孔子篤信:“不降其志,不辱其身。”。孟子箴言:“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周敦頤語出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鄭燮堅信“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李世民豪言“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悠悠五千文明史,脈脈無限廉潔事,中華的歷史是一部充滿廉潔的歷史! 

  中國歷史上,周敦頤、程顥、程頤、朱熹等被分別謚為“元公”、“純公”、“正公”、“文公”,並從祀孔子廟,榮耀至極。這是對於廉潔的最高崇拜與信仰。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這些古訓,說的就是廉潔的魅力。廉潔是一種心靈的美麗、是一種精神的魅力。人們的心靈因廉潔而變得淳厚樸實、純潔無瑕,人們也因廉潔而走向一個又一個勝利。 

  欣賞廉潔,因為廉潔是最經得起時間的磨礪的:“健康”隨着時間損毀;“美貌”隨着光陰枯萎;“金錢”隨着時光耗盡;“榮譽”隨着歷史封塵。但“廉潔”卻如一杯醇酒,越品越莫被“浮雲遮望眼”。古語云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廉潔是一面火紅的旗幟,旗幟不倒,真情永駐;廉潔是一座耀眼的燈塔,燈光不滅,方向永明。前路漫漫,群聚而又孤獨,清晰而又迷茫的我們要扛好廉潔這面旗幟,守好廉潔這座燈塔,本着“淡泊人生蓄以明志,清廉處事方能致遠”的理念,用廉潔的光輝為自己導航! 

  此致 

敬禮 

  2009年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廉潔,君子之道,立人之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君子之道,立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