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廉潔小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廉潔小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廉 潔 小 故 事 讀 后 感

  提到廉潔,大家一定會想到為官清廉的于成龍、公正嚴明的包青天、以身作則的周恩來......他們都是廉潔的模範,我們學習的榜樣。毛主席爺爺的節儉清廉家喻戶曉。在抗日戰爭最艱苦的時候紅軍天天只能吃乾糧和青棵面,有時候,只能吃糙紅米和南瓜煮稀飯。開頭吃幾餐還覺的有點香甜,吃多了就會覺的難吃,可是毛澤東不搞特殊,仍然和戰士們從一個鍋里盛飯吃。

  警衛員小胡看毛主席天天深夜不眠,每餐都和戰士們一起吃那些糙米和南瓜煮的稀飯,非常不忍心,便給毛主席蒸了半斤米飯。毛主席看了很生氣,硬是不肯吃,還說道:“我不能搞特殊。南瓜稀飯又香又甜,很好吃嘛。戰士門能吃,我就不能吃嗎?你要知道,受壓迫受剝削的窮人連野菜都吃不上了啦。快把飯送回去!”小胡還想說什麼,可是毛澤東已經把那碗白米飯塞回到他手裡,小胡沒辦法了,只好把飯拿回廚房去了。

  讀了毛主席爺爺的廉潔故事,我深受感觸,而我們是祖國建設事業的接班人,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

  所以我們更要從小做堂堂正正的人,每個人都從小敬重有操守,重清廉,崇尚有義氣,重義節、正確對待財物的人,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廉潔小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廉潔小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