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橫瀝牛墟話廉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橫瀝牛墟話廉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橫瀝牛墟話廉政 標籤:廉政作文

   在我們的橫瀝,牛墟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從古到今,人們都需要一種牛的精神,而這種精神就在我們的身邊,它就是一種默默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這種精神在村委書記、主任身上就能體現出來。

  每一天,他們都是那樣為全村人操勞,工作是那樣艱辛,生活是那樣簡樸,衣服是那樣樸素,我曾經在一張報紙上看過這樣一則新聞:某個地方的書記上班竟是走路的,讀着這一段段文字,我心裡一股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我村的書記。

  記得有一次,一場又一場的狂風暴雨,連續幾天吹擊我們每一位村民,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患難見真情,因為這時每一位村民們都感受到了書記對村民的愛,感受到了書記對工作的認真、盡職。那時大雨已經給人們帶來很多傷害:到處是水的足跡,猶如猛獸般侵蝕着人們的家園;到處是水災的後遺症-——房屋倒塌,洪水正與人們展開着一場激烈的鬥爭,水窪窪的畫像竟成了一道可怕的風景。此時,那些流離失所的人們都困惑,不知何去何從。正在這時,我們的書記猶如及時雨般出現在人們的面前,人們心中都感到了一絲溫暖。來到人們的跟前,書記看到那些正困惑不知何去何從的村民們,他正苦悶着為人們安排住宿。當他安排好給人們住的地方后,平時總是不笑的他,這時他臉上露出了一絲甜蜜的微笑。那緊皺的眉張開了,像一朵即將開放的花骨朵。可當他凝望着滿天的烏雲的時候,那緊皺的眉又再次憂愁起來,他害怕村民會再次發生類似的事,擔憂着村民的安危。——“多好的書記啊。”人們不禁從心裡讚歎起來。我心裡默默地想着:書記啊,你真太偉大了,你的精神太值得我們學習了,真不虧是我們的好書記啊!我為有你這樣的書記而感到驕傲,你是我們全村人們的典範,我們將永遠記住你為人們做過的一切。

  書記啊,書記,你真的太偉大了,讓我不得不敬佩你。你的身影,你的蹤跡,你的腳印,在我的腦海里是那樣記憶憂新。你真得太好了,在人們的心中你是那樣高尚,是那樣值得我們敬佩。表面看你雖然很輕鬆,但實際上你卻為了人們默默的奉獻了着,吃苦耐勞地為人們做着一些不留名的好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幫助着村民們,無聲無息地付出一切。儘管時間是那樣來去匆匆,但你卻把它利用得非常有價值,讓它對大家都有重要的用途,你用自己的青春為人們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真得讓我覺得你太偉大、無私。我心裡不由自主地發出讚歎:多好的書記啊!

  書記用自己的行動去感動村民,默默為人們付出一切。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身為村民的我們也應該學會發現身邊的好人好事,細心挖掘附有這種精神的人們,發揚這種有着獨特魅力的牛的精神。身為橫瀝人,我們有責任發揚牛的精神,勤勤懇懇、默默奉獻,為橫瀝的騰飛獻出自己的力量!

  東莞市橫瀝鎮第二小學六年級:吳麗英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橫瀝牛墟話廉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橫瀝牛墟話廉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