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反腐敗,倡廉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腐敗,倡廉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自律這個詞一般是用來形容那些愛國愛民的好官的。而形容貪官的則是一些可恥、卑鄙、貪贓枉法……的貶義詞。做一個好官會讓人銘記不忘,而做一個貪官則會使自己遺臭萬年。貪官在這個世界上是數不勝數的,對貪官的懲罰的次數也隨之增加了起來 

  2004年4月16日下午5時,從舊金山飛往北京的國際航班準時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海關移民與執法局特工的押解下,余振東被遣返回國。中國警方與美國聯邦執法機關辦理了交接手續,並宣布對余振東執行逮捕。余振東案發後,我國外交部當即約見了美國和加拿大駐華大使,中國駐美大使館也立即與美方協調這一案件的處理。余振東、許超凡、許國俊(二人均另案處理)三人分別在內地、香港、美國、加拿大等地進行犯罪活動,中、美、加和香港地區有關執法部門加速開展取證工作。2002年12月19日,余振東在洛杉磯被美國移民局拘押。原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行長余振東就是因為自己對金錢永不滿足, 賭博揮霍無度。利用職務之便,貪污和挪用巨額公款,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巨大的損失,才會鋃鐺入獄。 

  我們的國家屬於發展中國家,需要大量的基金來建設。如果每個人都貪污受賄的話,就會影響到希望工程的建設與發展,讓貧困地區的孩子讀不上書,接受不了良好的教育。更加影響到了祖國的發展以及人們的生活。 

  以史為鏡可以知得失。歷史告訴我們有一個廉潔奉公的幹部集體是國家興盛的保障。而清朝政府的“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的腐敗更是從反面證明一條亘古不變的規律,作風建設是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鍵。 

國家提倡所有的幹部和在職人員要廉潔奉公,為人民多辦實事好事,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成為東方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反腐敗,倡廉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腐敗,倡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