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雙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雙創 標籤:雙創作文

雙創”這個詞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已經不再陌生了,但是我對它的內容還是不太清楚。媽媽告訴我:“雙創就是創建省級衛生城市和旅遊模範城市,說簡單點就是大家都動員起來,用我們的雙手把我們生活的城市變得乾淨、整潔、漂亮”。這個時候我才回過神來,為什麼這段時間縣城的變化這麼大。 

  今天放學回家,在路上看見中學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都拿着掃帚在打掃街道,有的還端着盆,拿着抹布擦洗廣告牌、垃圾箱……於是我就想:我是不是也應該為“雙創”做一點小貢獻呢?我家住在五樓,每天我上、下學都要往返好幾次,於是我就想打掃樓道的衛生。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非常支持我。說干就干,寫完作業,我就拿着工具開始行動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打掃公共場所的衛生,我能堅持到最後嗎?我一手端着簸箕,一手拿着掃帚,彎着腰,掃一級樓梯向下邁一級……樓道真臟啊!有好多的煙頭和紙屑,厚厚的灰塵沉寂在角落,掃帚一動,灰塵就揚了起來,弄得我呼吸都有困難了。剛掃到四樓,就已經累得直不起腰了,我都想放棄了。可媽媽一直在旁邊鼓勵我:“這幢樓就你一個小學生,每年都是三好學生,如果你遇到困難都退縮了,怎麼為班級着想呢?想想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街上不比這臟……”?媽媽話音未落,我就繼續埋頭掃起來,可這些垃圾也的確太多了呀!我心想:如果每天都有人來掃一遍,樓道也不至於這麼臟。掃到三樓,我直起腰看看,快要成功了,我又加快了速度拚命的掃着。當我掃完最後一級樓梯的時候,直起腰長吐了一口氣,我終於成功了,媽媽對我拍起了讚賞掌聲。 

  今後我不僅每個禮拜都要堅持對樓道進行一次大掃除,而且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都要勤用雙手採摘勞動果實。要像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不怕臟、不怕累,爭當“雙創”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雙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