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升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升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晨霧朦朧,新的一周就在這模糊的霧氣中開始了,初陽算不上,陽光都被雲霧遮擋,天空一片白茫茫。而今天,是我第一次升旗,不免有些緊張,可今天清新的空氣卻幫了我,我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就被朝晨的空氣消除掉了。 

  眾所周知,升旗是莊嚴的,神聖的。每當我看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時,心中不禁升起一股自豪感,那是屬於炎黃子孫的那份自豪感;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冉冉上升時,五星紅旗的光芒閃耀我心;每當我看見升旗手那颯爽英姿,護旗手嚴肅表情時,腦海不禁冒出一個泡泡:我也能升旗嗎? 

  在我讀四年級下冊時,就有幸被當選為國旗護旗手,興奮得我蹦三尺高,差點翻了天。為此每天中午都去升旗台練習升旗,從此我從一個不懂升旗的小孩,漸漸成為一個優秀的護旗手。 

  我們升旗隊隊員經過一番苦練,對升旗愈發熟悉,今天,星期一,該我們升旗了,這莊嚴、神聖的時刻來到了,咱們個個自信滿滿。“升旗手、護旗手,出旗!”隨着音樂響起,我們一行人手托紅旗,大步流星的踏向升旗台。到了,我們站立在旗杆旁,分旗!我將國旗和校旗緊握右手,左右兩邊的校旗護旗手便從我手中拿走校旗,我見各自都拿到旗枝,我把國旗一端上下兩角握在手中,我們各自肅立,準備完畢。“升國旗,奏國歌,敬禮!”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隨着國歌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從我中心劃出,敬禮!這一刻,五星紅旗從頭上冉冉升起,似乎晨霧、雲霞、小草和小樹,校園的一切,都好像靜止了下來,靜靜地看着這莊嚴、神聖的升旗儀式。 

  古人云,“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的自信讓我佩服,而我的自信更讓我欽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升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升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