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夜人盡望,不知秋思在誰家”。“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這些都是有關於中秋的詩句,中秋,是一個團圓的日子,每每這個時候,都會有一些在外打工的打工仔回家團圓,這個中秋,我也會老家了。

  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菜的香味撲鼻而來,伯伯伯母他們已經在等待着我們一下車,我便跑到了廚房,看着哪一大桌子菜,真的可以用“口水直下三千尺”來形容了。

  人都到齊了,我們全家圍在桌子邊,談笑着吃飯,氣氛其樂融融。

  吃完飯,我們全家坐在院子里賞月,聽我爺爺說:“我們拜月是因為把那些月餅都供上去,等月亮吃完以後我們再沾沾月亮的口水。”雖說這是迷信,但也解開了我的疑惑。還有一個故事就是:我們中秋節吃月餅是為了紀念嫦娥,傳說,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她為了保護靈藥不被壞人奪走而吃掉靈藥,變成神仙,後來,嫦娥夢見后羿相思之苦便囑咐后羿做一個圓形的餅放在門前便可以與自己相見,次后,做月餅便流傳下來。

  這真是一個快樂的中秋節啊!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