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螞蟻鼓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螞蟻鼓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鼓掌是一種肯定,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尊重,因此,我們要學會鼓掌,為別人,為自己鼓掌,為彩色的世界,豐富的人生,偉大的精神鼓掌。

  有一天,我到學操場上玩,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螞蟻洞,洞邊有好多螞蟻跑來跑去,我看得正入迷的時候,腦子裡閃過了一個念頭:把螞蟻洞填上。想到這兒,我便開始填洞了。填這麼小的洞能費多大勁?我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

  誰料,小小的螞蟻竟然用他那微弱的力量將土塊一塊一塊地搬走,一個接一個,不緊不慢。多麼有節奏感,都么有協調性啊!我震驚了,沒想到這小小的螞蟻都有這麼有毅力,搬動土塊對於我們來說只不過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可螞蟻的力量遠遠不及我們的千分之一啊!它們能在自己巢穴被毀后,仍然保持着這種從容的態度,帶着我們人類少有的節奏感和協調性去修復自己的家園。要是把這件事放在我們身上,不僅做不到這樣,反而會慌慌忙忙,把家園搞得一團糟,與螞蟻的團隊精神相比,差遠了!

  我鼓掌了,這是我第一次為動物鼓掌,而且是為一個被人們忽視的、微不足道的生命鼓掌!不,應該是為我尊重的、偉大的生命——螞蟻鼓掌,為他那偉大的精神而鼓掌!鼓掌誰做不到,但是真心鼓掌的又有幾個人呢?

  我覺得我這個想法對不起螞蟻,但使我對螞蟻的印象深了許多,我敬佩螞蟻,它送給我啟示,我給予它掌聲。我要一螞蟻為榜樣,向螞蟻學習!

 五年級:薇姐

您正在瀏覽: 為螞蟻鼓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螞蟻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