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我輸了,請鼓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輸了,請鼓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省台舉辦一個少兒舞蹈比賽,姐姐被請去當評委,一時間,姐姐的手機幾乎成了熱線,很多報名參賽的孩子家長都拐彎抹角的打聽到姐姐的手機號碼,然後不住的打電話,希望姐姐能在點評過程中對她們的孩子網開一面。

  有天傍晚,姐姐在家吃飯的時候,她的手機又響了起來。同樣是個參賽孩子的家長打來的,是個母親,但很意外的是,她並沒有請求姐姐多關照她的孩子,而是一再求情,想讓姐姐在初賽的時候就把她的孩子拒之門外。

  姐姐覺得這真是個奇怪的要求,於是便問,為什麼?

  這位母親給的答案很誠懇,她說,論孩子的能力,進初賽肯定沒問題,她甚至相信自己的女兒能進前幾名,或者說是奪冠,當然,也有在離夢想很近的地方被逼退的可能。無論哪一種可能,她都不希望發生,她最想見的事就是女兒在初賽就被刷下來。

  這位母親的邏輯很簡單。她認為女兒還小,以後的路還很長,給她一次機會,讓她打開夢想的門看一眼再退出來,那瞬間的繁華會讓她銘記在心,鼓足幹勁地去成就一個更優秀的自己;但倘若讓她小小年紀便這樣領略成功,她有可能會停步不前;而假如在離夢想最近的地方失敗,這種打擊可能會讓她很長時間都萎靡不振。

  在這樣的比賽里幾乎所有的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功,或者說能多走一步是一步,可這位母親卻從另一個角度提前去保護了她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輸了,請鼓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輸了,請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