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富饒的祖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富饒的祖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的時候,我讀了《富饒的祖國》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多種多樣的國土資源,豐富的能源礦藏,珍稀的動物物種品種以及厚重的歷史文化等,這可真讓我打開眼界,一下子就好像進入了祖國的大好山河一樣。 

  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介紹珍稀動植物中的梅花,因為梅花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南雄梅花古道那裡看梅花,那時天氣很冷,可是,我去看見梅花傲然挺立,神氣十足。我問:“爸爸為什麼這麼冷的天氣,梅花開得那麼茂盛呢?”爸爸說:“天氣越冷,梅花就開得越茂盛,梅花有着傲霜冷雪的勇氣,孤傲挺拔的身姿,象徵著堅忍不、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格,它一直深受着人們的喜愛和讚揚,以前的戰士們就是靠着這種精神打敗敵人的。”聽着爸爸的話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頭,因為我想起我以前的一件事。 

  三年級的時候,我在房間里,忽然有一隻蟑螂,掉到我的衣服上面,我嚇得不禁哭了起來,這時弟弟走進來,把它拿了起來,把它踩死了,我想:弟弟都那麼勇敢,我竟然連弟弟也不如,所以我以後要勇敢一些,不要那麼膽小了。 

  又問:“媽媽,梅花還有什麼用處嗎?”媽媽說:“梅花的果子,可以鎮痰,驅蟲止痢的功能,花和根,可以活血解毒,利肺化痰的功能。哇!原來梅花除了可以推動人們向前進,還有這麼多功能呀! 

  從《富饒的祖國》這本書中,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國土多麼美麗的富饒,它的河山多麼雄偉而多姿。所以,我要好好地讀懂與理解老師教我們的知識,將來才能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讀《富饒的祖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富饒的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